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法國籍學生江龍畢業展 創造「黑勢力」書畫新風貌



大葉大學法國籍學生江龍畢業展  創造「黑勢力」書畫新風貌

    2011年為愛來台定居的法國人江龍,到台灣後愛上了中國墨寶,進入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造形藝術組就讀。擁有法國藝術DNA的江龍,即日起到523在員林美術館,舉辦畢業展「黑勢力書畫展」,展出他結合書法、禪學、當代繪畫技巧的33幅壓克力作品。


大葉大學法國籍學生江龍(右二)在員林美術館舉辦畢業展,校長武東星(左二)、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左一)、
指導老師包冬意(右一)都到場祝賀

    大葉大學法國籍研究生江龍強調,他很喜歡黑色,黑色代表著尊重、成功,像經理的西裝、大老闆的座車都是黑色,黑色也可以說是社會階層爬升到高點的象徵。此次展覽以「黑勢力」為主題,透過黑色和光影造成的變化,搭配少量的白色,讓觀賞者在不同的視角、不同的燈光效果下,看到不同的作品面貌。來「黑勢力書畫展」一定要邊走邊看,才能發掘畫作的另一片風景。

大葉大學法國籍學生江龍(左)舉辦畢業展,換上畢業服和校長武東星(右)開心合影

    江龍進一步說,他不認識中文字,但他非常喜歡書法,在他眼中,書法是由墨色濃淡、運筆力度和線條變化構成的美麗圖畫。他把書法技巧融合到壓力克畫作中,透過不同的線條和技法,創作出幾何或是抽象的形象,讓觀賞者去自由想像。所有的作品都名為「無題」,因為他相信藝術是開放式的,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讀。

大葉大學法國籍學生江龍(左)舉辦「黑勢力書畫展」,展出中西合璧的壓克力畫作(右為指導老師包冬意)

    民國58年次的江龍指出,他在法國從事金融業,2010年以前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歐洲,2011年結婚到台灣,和國畫結緣,從此愛上中國墨寶。在大葉大學求學的日子,每天接觸到的人事物都讓他覺得很新鮮,他特別感謝廖秀玲主任、吳振岳副教授、王紫芸助理教授、包冬意副教授,亦師亦友地引導他走在藝術的路上。

江龍(左)感謝太太江湘玲(右)鼓勵他到大葉大學進修,讓他有機會走在藝術的路上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法國籍學生江龍,2010年參觀畫展時遇見到法國進行博士研究的員東國小老師江湘玲,兩人一見鍾情。江龍為愛到台灣定居後,對中國書畫產生濃厚的興趣,在太太的鼓勵下,成為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造形藝術組學生。江龍為愛走天涯,在台灣找到藝術夢,結合愛和藝術,展現藝術的力量,對台灣年輕學子是很大的鼓勵。很開心大葉大學能收到這樣特別的學生,也恭喜江龍即將完成學業。江龍的畢業展「黑勢力書畫展」,一方面傳達了他對色彩的敏銳與想法,一方面表現了中國書法和西方繪畫技巧的結合,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來員林美術館欣賞他的作品。

大葉大學法國籍研究生江隆以「黑」為主題,創作了33幅作品


    員林鎮長張錦昆說,藝術造鎮是員林的一大目標,很榮幸可以邀請法國女婿、大葉大學碩士生江龍舉辦「黑勢力書畫展」,江龍先生雖然才學習書畫兩年,但作品不拘泥形式,充滿創新和想法,深具大師之風,歡迎鄉親來員林美術館體驗藝術無國界的魅力。也期待江龍有朝一日可以代表台灣,回到歐洲開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