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最年輕的資深老師 , 大葉大學休閒系七年級助理教授許立群擁有五年教學經驗 , 研究論文頻頻獲獎



最年輕的資深老師  大葉大學休閒系七年級助理教授許立群
擁有五年教學經驗  研究論文頻頻獲獎

    民國71年次的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許立群,年紀輕輕就擁有5年教學經驗,學術能量更是驚人,不僅發表過的研討會和期刊論文超過60篇,近期參加「第16屆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研討會」,也在72篇論文中脫穎而出,榮獲佳作肯定。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許立群,雖然是七年級生,但已擁有5年教學經驗

    大葉大學休閒系許立群老師表示,念碩士班時他就對做研究很感興趣,常常和同學一起寫論文投稿。論文被研討會或期刊接受,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和鼓勵,也讓他興起到博士班深造、以學術為志業的念頭。就讀博士班時期他就開始教書,一方面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一方面則是希望能透過教學實務提升個人能力。那段教學相長的日子,為他奠定了教學的基礎,也讓他意外成為「既年輕又資深的七年級助理教授」。

大葉大學休閒系許立群老師擁有30張證照

    許立群老師指出,他是花蓮人,大學、碩士班都在宜蘭大學就讀,博士班則到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進修,雖然求學生涯都在東部度過,但期間參加研討會、發表論文讓他有機會走訪台灣其他縣市,觀摩其他研究者的經驗,可說是另類的環島。去年開始他到大葉大學專任,他很珍惜這個從東部到西部、繞過半個台灣的緣分,希望能跟相關領域的老師多交流,看見最貼近市場的需求,繳出更亮眼的成績單。

    休閒系主任施建彬強調,許立群老師除了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他的博士論文更是在有台灣管理界奧斯卡之稱的「崇越論文大賞」獲得優等獎。這位學術新秀不只是會寫論文、會教書,還擁有「消費者行為分析師」、「調查與研究方法分析師」等30張證照,大葉大學有許立群老師的加入,真的是學生們的福氣。

大葉大學休閒系許立群老師的論文在研討會獲獎

    施建彬主任進一步說,隨著社會與經濟發展,節慶、活動、娛樂在現代人的生活中扮演著日趨重要的角色,學校將在103學年度成立全國首創的「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該學程會由兼具網路行銷、消費者行為、會展管理領域專長的許立群老師主持,相信這個新老師、新世代、新產業、新活力、新氣象的五「新」級組合,一定可以開創屬於台灣的「幸福產業」,培育會展產業專業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