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溫世仁基金會「新服務人才」課程 , 大葉大學羅世輝學務長帶學生攀岩挑戰自我



溫世仁基金會「新服務人才」課程  大葉大學學務長帶學生攀岩挑戰自我

    大葉大學這學期和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作,邀請教育界和產業界的學者專家擔任講師,開辦全台首創的「新服務人才」通識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職場新服務人才。為鼓勵學生勇於挑戰自我,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親自帶隊,帶學生到台南市樹谷基地,體驗攀岩、高空獨木橋等活動,學習自我突破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大葉大學「新服務人才」課程,學生攀岩挑戰自我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指出,隨著社會發展,未來每一個行業都會成為服務業,服務精神將是求職勝出的關鍵。學校和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開的「新服務人才」課程,一方面教導學生職場應具備的關鍵能力,另一方面透過多元活動培養學生正確的職場態度。因此「新服務人才」課程特別帶領學生到台南市的樹谷基地,進行攀岩、高空獨木橋、高空平衡木、繩網等挑戰,期許學生能夠勇於突破自我。

大葉大學「新服務人才」課程,學生走出教室,從高空平衡木等活動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

    羅學務長進一步說,攀岩、高空獨木橋、高空平衡木等活動都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不僅需要隊友做支援來確保安全,參與者更要相信隊友、把自己交給隊友,通過這些高空體驗活動,將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此外,攀岩活動是由低處往上爬,再由高空往下垂降,也和「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學習必須要循序漸進的道理相符。

大葉大學「新服務人才」課程,帶學生挑戰繩網等活動

    造形藝術學系三年級的林昱廷表示,他本身有懼高症,以前從來沒有玩過攀岩之類的高空體驗遊戲,這次和選修「新服務人才」課程的同學一起到樹谷基地,看到隊友們互相支援,一一完成高空體驗,讓他也興起試試看的念頭。高空平衡木只要稍微動一下,就會整個晃動,剛站上去時真的很緊張,但隊友們在底下不斷鼓勵他、幫他打氣,讓他順利完成這次體驗,並從中體認到信任和合作的重要。

    英美語文學系大三的賴彥均說,「新服務人才」課程的內容很充實,讓他對職場實務有更多了解,也讓他認識許多不同科系的朋友。此次到樹谷基地校外教學,一開始擔任輔助隊友的角色,後來也體驗了高空獨木橋和繩網兩項高空挑戰,挑戰成功那一刻,感覺就像和隊友們一起完成了一件大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