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任教大葉大學 , 推出全國首創系列動漫課程



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任教大葉大學  推出全國首創系列動漫課程

    動漫正夯!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邀請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老師到校任教,推出全國首創「手繪人體動漫」、「分鏡腳本」、「遊戲造型設計繪本」系列動漫課程,厚植學生數位多媒體應用創作能力。曾以漫畫作品《籃球禁區》榮獲金鼎獎的陳志隆老師,近期也獲得日本秋田縣增田漫畫美術館的青睞,典藏他的漫畫手繪原稿。


大葉大學推出系列動漫課程,邀請漫畫家陳志隆(前排中)教學

    最新著作《極限藝能》持續發表中的陳志隆老師表示,他從小就喜歡漫畫,國中時期他總是坐在媽媽的裁縫桌前畫圖,想像有一天能發行自己的作品,就連去畢業旅行的時候都在畫漫畫。為了一圓漫畫家的夢想,他高中畢業後就去當漫畫家的助手,學習實務經驗。1995年首次發表連載作品《狂神混天龍》,2000年開始發表的《籃球禁區》,不僅讓他獲得2003年漫畫類金鼎獎,更跨海授權到韓國等地,2011年他則繪製了全球第一本原創客家漫畫《好客食府》。此次獲得日本秋田縣橫手市增田漫畫美術館邀請,提供漫畫手繪原稿給美術館典藏,對他而言是新的里程碑。

大葉大學漫畫家老師陳志隆,手稿獲日本漫畫美術館收藏

    陳志隆老師指出,創作漫畫不只是要會畫圖,更要有「說故事」的能力,才能讓漫畫好看。此外,畫漫畫必須要有劇本、演員設定、場景設計、分鏡等等,甚至可以說一部電影或動畫所需要的技巧,漫畫家都必須具備。過去沒有學校教育培養漫畫人才,想當漫畫家的學生只能自己摸索或是補習。然而現在產業對於數位多媒體設計領域人才需求與日俱增,因此大葉大學特別開設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透過一系列基礎技術和應用創作課程,培育學生成為遊戲、動畫及動漫設計專業人才。

    陳志隆老師說,年輕時沒想過自己會從事教學,到大葉大學任教後,對教學產生新的看法,和學生間的互動讓他覺得自己好像多了四、五十個小孩,學生的提問與回饋也讓他更了解年輕人的想法,他期許自己可以扮演好經驗傳承的教育角色,為台灣文創動漫產業注入更多能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