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最佳女投手坐鎮 大葉大學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順利六連霸



最佳女投手坐鎮  大葉大學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順利六連霸

    11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日前舉辦全國總決賽,大葉大學再次蟬連慢速壘球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締造六連霸新紀錄,將在1月份獲總統府召見表揚。值得一提的是,大葉壘球隊由女同學擔任投手,運動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的李問蓮個子雖然嬌小,但球技毫不遜色,亮眼的表現也獲得最佳投手獎肯定。


(楊世達老師提供)大葉大學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創下六連霸記錄

    大葉壘球隊的靈魂人物,女投手李問蓮表示,她中學時打傳統壘球(俗稱「快壘」),一直都擔任外野手,加入大葉壘球隊後,有一天楊世達教練提議要讓她擔任投手,剛開始她也曾懷疑自己個子小、臂力可能不夠,但教練一句「我覺得你當投手不會輸男生」,讓她決定撐起投手的角色。李問蓮同學強調,她不是千里馬,卻能幸運地遇見相信自己是千里馬的伯樂,她希望自己可以不負所望。

大葉大學壘球隊教練楊世達(左)看到李問蓮(右)的潛力,訓練她成為最佳女投手

    運管系大三的李問蓮說,總統盃慢壘賽每個縣市只能推派一隊參加,參賽者都是各縣市的佼佼者,還記得參加比賽時,在球場上幾乎整個人都在發抖,教練對她大喊「不要怕!整個球隊都會在背後幫你。」她緊張的心情瞬間得到緩解。當大會揭曉她勇奪最佳投手獎,她感覺既意外又開心,這份榮耀是屬於楊世達教練和大葉壘球隊全體夥伴的。

(楊世達老師提供)大葉大學壘球隊獲總統召見表揚資料照

    大葉大學壘球隊教練楊世達老師指出,壘球隊有不少人是就讀大學後才接觸壘球的,但他們對壘球的熱情不輸運動科班學生,為了迎戰總統盃大賽,常常在球場上練習到晚上10點、11點。這屆總統盃錦標賽除了再次榮獲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球員李問蓮和黃璽銘也分別獲得投手獎和MVP的殊榮。李問蓮同學雖然是女生,但協調性、控球表現都好,黃璽銘同學則是全能型球員,榮獲個人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楊世達教練回憶說,他從小就喜歡棒球,但都是玩的性質,唸大學時加入學校球隊才算真正開始接觸棒球。當時輔大棒球隊有很多體育好手,比賽通常輪不到他上場,很多時候他都是在「看中學」。雖然常常坐冷板凳,卻也因此發現自己對運動有一份特殊的理解力,只要看到球員的動作他就會那個動作了。最後他沒有走上球員的路,而是選擇當教練,希望能把棒球運動推廣給更多人。

最佳女投手李問蓮(左)坐鎮,大葉壘球隊再次在總統盃奪冠(右為楊世達教練)


    有感於棒球的體能門檻較高,比起棒球,壘球更多人可以參與,楊世達老師民國87年到大葉大學服務後,就成立壘球隊,指導學生練習並征戰各大比賽。從民國97年大葉慢壘第一次稱霸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專男女混合組,至今大葉壘球隊已經連續六年穩坐冠軍寶座。楊世達教練認為,得獎對學生當然是很大的鼓勵,但是輸贏並不是最重要的,輸只是代表別人付出的更多,從運動中學到的團隊合作和運動家精神,才是真正能讓學生受惠一輩子的獎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