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文化體驗冬令營 , 中國石油大學學生創作木雕自畫像



大葉大學文化體驗冬令營  中國石油大學學生創作木雕自畫像



    大葉大學11日到24日舉辦「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文化體驗冬令營」,結合特色課程和在地產業體驗,讓來自大陸的35名師生實境感受台灣的多元文化

    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陳志鏗表示,中國石油大學是大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學校之一,也是大陸最大且最早建立的石油高等學府。大葉大學去年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簽訂合作協議後,雙方就積極討論學術合作交流的可能,因而促成了此次文化體驗冬令營。冬令營一方面規劃了特色課程,讓陸生吸取台灣學術經驗,另一方面安排了台灣玻璃館、鹿港老街、埔里酒廠、日月潭、逢甲夜市等知名景點,讓他們實境體驗在地產業與台灣文化,同時品嚐台灣美食。希望透過為期兩週的冬令營活動,可以讓陸生與本校學生成為朋友,相互學習與交流。

中國石油大學學生到大葉大學體驗木雕創作

    冬令營邀請造形藝術學系日籍老師吉田敦帶領學員製作「創意木雕」,吉田敦老師準備了切成人像形狀的烏心石木材,讓學生創作木雕自畫像。就讀中國石油大學大三的張曉菡指出,她是唸會計學的,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木雕,能夠到台灣跟日本籍的老師學習木雕,是很特別的經驗,雖然很難、很費工,但她越做越覺得心情變平靜了,看到成品也很有成就感。

中國石油大學學生到大葉大學參加冬令營,拿著自己雕刻的木雕作品開心合照

    張曉菡同學進一步說,冬令營的課程帶領大家邊學邊看邊體驗,讓她吸收到不一樣的養分。這是她第一次來台灣,從下飛機開始,就覺得台灣很精緻。大葉大學的師生很熱情,提供他們周到的服務,大葉大學的校園很漂亮,她每天中午吃過飯,就會帶著相機在校園裡拍照,希望能把學校的美景和回憶通通記錄下來。

大葉大學冬令營,讓中國石油大學學生創作木雕自畫像

    同樣第一次來台灣的中國石油大學三年級學生黃秋瑜認為,大學是學習的黃金時光,應該要把握機會看看別的學校,和其他學校學生交流。台灣是充滿創意的地方,當他得知有冬令營活動時,就很想來看看台灣的教學現場。實際參加後,他覺得台灣的課程很活潑、很豐富,每一節課都讓他印象深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