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藝系為黃薇校友製作"2013台灣之光"海報



大葉大學10月 19、20日舉辦彰化學術研討會 ,歡迎一起來發現彰化社會力



彰化學術研討會  1920日大葉大學舉辦 
歡迎一起來發現彰化社會力

    2013彰化學術研討會將於1920日在大葉大學舉行,今年的研討會以「發現彰化社會力─非營利組織的運作與發展」為主題,不僅邀請到日本社區營造大師宮崎清教授進行專題演講,更邀集到產官學界現身說法,分享研究成果與推動社區事務經驗。會議第二天也將帶領學員實地參訪大村鄉平和社區、691點共享聚落、永靖餘三館等文化資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發現彰化社會力! 

新聞轉載---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余欣青校友創辦有余漆坊, 打造無毒漆工藝



有余漆坊 打造無毒漆工藝
20131013日星期日 



【記者徐千雯、林冠瑩/台北市報導】「用漆做筷子?能吃嗎?」這是許多民眾接觸漆筷的最初反應,而位於圓山「Maji Maji集食行樂」市集裡的有余漆坊,則努力改變這樣的想法。創辦人余欣青透過製作販售漆藝產品,推廣台灣漆器,提倡「工藝生活化」,以天然漆做筷子,擴展漆器的實用性,也宣導漆知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