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李志誠 捐贈10萬元嘉惠生科系學弟妹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李志誠  捐贈10萬元嘉惠生科系學弟妹

    榮獲大葉大學第五屆傑出校友的柏諦企業董事長李志誠,是食品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現為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的畢業校友。熱心教育的李董事長,為感念學校當年的指導,特別捐贈10萬元給系上,希望能讓學弟妹享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蘋果日報及爽報報導-大葉大學企管系 楊惠如校友榮獲全球知名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亞洲圓夢計劃第二名,如願前往日本藍帶學習甜點製作,並獲獎學金63萬元,全校師生同感振奮


藍帶廚藝學院圓夢 大四生獲220萬獎學金
蘋果日報  20130930 

【周昭平/高雄報導】全球知名的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首度在亞洲舉辦圓夢計劃,徵選未滿35歲、對廚藝有興趣的年輕人到藍帶廚藝進修,總計有70多人上傳影片報名,經過臉書票選及評審審閱,初選出15人進入複賽,最後5人今在高雄餐旅大學進行最後決賽,在看過法國藍帶主廚示範後,被要求在一個半小時內做出兩道法式道地水波蛋及甜點料理。

比賽結果,來自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管理系四年級的呂昆其獲得第一名,也獲頒價值220萬元的澳洲藍帶學院餐飲管理學士學位三年獎學金;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現於環保科技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29歲楊惠如,獲第二名,也如願前往最嚮往的日本藍帶學習甜點製作,獎學金63萬元。

轉載--大愛電視台報導大葉大學張魁峯副教授骨髓捐贈配對成功



大愛電視台報導內容:

救人一命無損己,對於血液疾病患者,造血幹細胞的捐贈,是他們重拾健康的希望。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的資料,已經有超過三萬五千人(35989,截至八月)尋求配對,而移植案例有三千多人。慈濟志工持續在各地號召民眾響應愛心,其中,在桃園辦的驗血活動,有大學教授帶著學生(碩士學分班)一起來;也有血癌患者的家屬,透過網路號召親朋好友,發揮愛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