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3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 ,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囊括金銀銅獎



2013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囊括金銀銅獎


    
黃金博物館主辦,台灣金工界最重量級的創作競賽「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日前公佈得獎名單,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校友陳亭君、陳映秀、余孟儒分別榮獲首飾組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獲獎作品於62898,在黃金博物館「2013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成果展」展出。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蔡秀錦院長主持德國國際藝術季《杜蘭朵》歌劇舞台設計展現過人創意,獲各大歐洲主流媒體藝術版推崇報導



<編按>:在國際舞台設計藝術界享有盛名的大葉大學設藝學院蔡秀錦院長,日前獲德國國際藝術季主辦單位邀請,前往當地主持藝術季重點演出--《杜蘭朵》(Turandot)歌劇的舞台設計。蔡院長在作品中展現過人創意,獲各大歐洲主流媒體藝術版面推崇報導,大葉人新聞網特刊出其獨特的舞台樣式與報導畫面,以饗讀者。

        據了解,主辦單位安排《杜蘭朵》(Turandot)歌劇在此次聖母院階梯藝術季中,將在7月4-21日演出15場,而《杜蘭朵》(Turandot)歌劇的舞台也打破傳統,就搭建在兩座宏偉的歌德式聖母院之間,使得舞台建構與換景都面臨空前之考驗,然而蔡秀錦院長的高超功力,讓當地媒體都驚呼「她把聖母院石階變成魔幻奇境了!」蔡秀錦院長的表現著實讓素以藝術涵養自豪的德國人都不得不大聲讚嘆。

讓弱勢家庭的孩子看到明天的希望,大葉大學師資中心與文向教育基金會攜手課後照顧據點


讓弱勢家庭的孩子看到明天的希望
大葉大學師資中心與文向教育基金會攜手課後照顧據點

長期關注弱勢家庭學童課後照顧的財團法人文向教育基金會,連續二年與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合作,推動「輔導永靖兒童關懷計畫」,招收低收入戶或單親、失親、隔代教養、新移民….等弱勢家庭3-6年級國小學童,每週一至周五晚上0630 ~0830,由志工老師帶領孩子課業輔導,並透過音樂、美術、英文、生命教育等多元化學習課程,來開發小朋友的潛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