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謝昌衛主任「點酒成金」技術國際發光,連獲莫斯科阿基米德發明展、捷克發明展雙銀大獎



大葉大學謝昌衛主任「點酒成金」技術國際發光
連獲莫斯科阿基米德發明展、捷克發明展雙銀大獎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發中心主任謝昌衛和研究生黃義翔成功研發「點酒成金:利用超音波及奈米金竹碳複合材料加速酒類熟成之裝置」,只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能達到一年的熟成效果,不但能有效縮短酒類熟成時間,此一熟成技術也可運用在醋、酵素等產品上。該發明繼4月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摘銀後,6月再獲捷克發明展銀獎。

休閒咖的奇幻嘉年華 , 大葉大學休閒系歡送畢業生



休閒咖的奇幻嘉年華  大葉大學休閒系歡送畢業生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日前晚上舉辦「休閒咖的奇幻嘉年華」回顧展,歡送今年的畢業生。休閒系師長們一一為畢業生正冠,恭喜他們完成學業,祝福他們都能實現夢想、成就無限。休閒系的學弟妹們特別表演了畢業生們在去年回顧展演出的「歌舞青春」,送給學長姊們,希望大家都能永遠珍藏在休閒系的回憶,勇敢追尋夢想。

綠色校園培育學生綠色競爭力,彰化縣政府邀請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擔任環境教育講座教授



綠色校園培育學生綠色競爭力  環保節能有一套
彰化縣政府邀請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擔任環境教育講座教授


    
    大葉大學環保節能實力屢獲肯定,2011年榮登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寶座,2012年不僅先後獲頒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環保署101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優等,更是中部第一所同時通過獲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人員訓練」和「環境講習」兩項推廣教育的環境教育機構。21日下午,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擔任環境教育訓練講座教授,分享環境教育相關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