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聯合報專文報導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創意開設「台灣音樂傳統與現代」通識課程




聽「原」音、改民歌 音樂課看台灣
2013/03/14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開設的「台灣音樂傳統與現代」通識課,透過台灣原住民音樂、台灣歌謠、校園民歌、流行音樂等,讓學生在音樂中認識台灣文化,這堂通識課開課5年來,年年選修人數爆滿,還有學生因為修了這堂課,增加對台灣文化的了解,去年4月順利考上導遊執照。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浮生一日涼──盧良阿嬤國畫展」,88歲阿嬤開展圓夢, 用國畫傳達人生觀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浮生一日涼──盧良阿嬤國畫展」
88歲阿嬤開展圓夢  用國畫傳達人生觀


    大葉大學圖書館一樓大廳即日起至317(日)舉辦「浮生一日涼──盧良阿嬤國畫展」,展出長青大學國畫班最高齡的學員盧良阿嬤的10幅作品。現齡88歲的盧良阿嬤說,畫國畫是為了傳承人文精神給小孩,兒子和女兒都很喜歡她的畫,在加拿大工作的大兒子每次回台灣,都一定會帶她的畫作回加拿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