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團照也空拍 看見校園原貌 堪為山坡地開發典範


TVBS新聞台129日報導大葉大學用遙控直升機空拍校園,除了呈現美麗校景外,可能也讓學生覺得校園坡度高而感覺危險。大葉大學對此提出嚴正聲明指出,學校過去以來都相當重視環境保護,所以才能在這幾年連續榮獲「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及全國節水、節能與環保等多項大獎,這些都是大葉大學校園安全的鋼鐵保證。
大葉大學表示,該校依據「保護坡地原貌」之原則進行校地開發運用,眾多校舍不僅是通過政府及結構技師審查之合法建物,而且還經過921大地震的考驗後證明安全無虞。
有關水土保持方面,學校由東向西也建立完整的排水系統,並且加做地錨護坡,也針對坡地執行長期之嚴密監控,對於水土保持提供相當的安全保障。
大葉大學指出,學校座落在環境優美的八卦山區,高低差雖有75公尺,但是卻是分佈在長達2公里的校園長度,所以校地的平均坡度不到5%,而且學校也提供有便捷舒適的接駁車與遊園車供學生搭乘,到校內任何一個角落都很便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