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金牌老師帶領學生勇奪上海國際烹飪賽1金2銀2銅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金牌老師帶領學生參加上海國際烹飪賽
勇奪122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彭建治助理教授帶領學生赴上海參加「第十五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和各國廚藝高手競技,囊括122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在上海舉辦的「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從去年開始獲得「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是大陸最大、最具高信力的國際級西餐廚藝競賽。比賽沒有國籍和參賽年齡的限制,各國好手都可以參加,競爭相當激烈。此次競賽彭建治老師摘下雞肉烹飪金牌、牛肉烹飪銀牌和海鮮烹飪銀牌,餐旅學程二年級學生余奕萱和嚴郁閔分別勇奪雞肉烹飪銅牌與羊肉烹飪銅牌。值得一提的是,彭建治助理教授不僅勇奪金牌,更獲得雞肉烹飪最高分。此外,餐旅學程學生才學習廚藝一年多,就能從眾多專業級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銅牌成績,真的很不簡單。期待未來餐旅學程的金牌老師能帶領學生締造更多佳績,為校爭光、為國爭光。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彭建治助理教授(中)帶領學生余奕萱(右)和嚴郁閔(左),赴上海參賽

    餐旅學程助理教授彭建治表示,西餐通常由肉類主菜、澱粉、蔬菜三種元素組成,此次獲得雞肉烹飪金牌的「香烤雞胸肉捲填鵝肝蘑菇佐雞肉醬汁附千層馬鈴薯炒蔬菜」,他選擇雞腿肉當主菜,利用蘑菇炒鵝肝來提升雞肉捲的鮮味,搭配馬鈴薯薄片疊成的千層馬鈴薯,以及小紅蘿蔔(baby carrot)、花椰菜、聖女番茄、幸鮑菇等蔬菜。第一天比賽他得到兩面銀牌,第二天參加雞肉烹飪時,評審公佈成績前說只有一個人拿到金牌,他一度以為自己和金牌錯身而過了,沒想到唯一的一面金牌就是自己,揭曉成績那一刻,真的很開心。比賽最後一天有聯誼晚會,他在會場得知有一位韓國選手參加四項比賽,但都沒有獲得獎牌,因而很沮喪,他就把其中一面銀牌送給他。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彭建治助理教授獲「第十五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1金2銀

彭建治老師也說,他過去參加的比賽大多是中餐比賽,這是他第一次參加「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牛肉烹飪競賽時,使用的牛肉是加拿大牛肉協會提供的,他拿到的牛肉中間有一塊筋,因為必須把筋去掉,肉塊形狀跟練習的情況不一樣,原本設計的擺盤無法呈現,只好臨時改變,他也和學生分享這個比賽經驗,提醒學生比賽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要懂得隨機應變。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師生參加「第十五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囊括1金2銀2銅(前排左三彭建治老師)


    以「烤雞胸填蘑菇餡佐雞肉肉汁燴雞腿附馬鈴薯泥炒蔬菜」榮獲雞肉烹飪銀牌的餐旅學程大二生余奕萱指出,這次競賽以現場製作的方式進行,必須在一個小時完成一式兩份的料理,很怕自己做不完,也很怕做不好,參賽前只要一有空她就會到西餐教室練習,並在練習過程調整做法,讓口味更好。她以前念的是普通高中,大學才開始學習中西餐烹飪,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得到銅牌,真的很開心。謝謝彭建治老師和吳淑姿主任的指導,讓她有機會代表學校參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