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大陸天津市西岸相聲會館台灣首演 IN大葉大學 ,「說學逗唱台灣行」精彩演出讓全校師生笑聲不斷


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與天津市西岸相聲會館
參訪大葉大學
西岸相聲會館演出「說學逗唱台灣行」  現場笑聲不斷

    天津市河西區文化局局長朱義海、天津市河西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林毅,帶領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與天津市西岸相聲會館參訪大葉大學,由大葉大學教務長陳美玲主持座談,雙方除了針對兩岸文化、藝術、經貿等議題進行交流,西岸相聲會館的7位演員也帶來精彩的相聲表演「說學逗唱台灣行」,現場歡笑連連。


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與天津市西岸相聲會館參訪大葉大學,雙方在舞台合體留念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指出,相聲的發源地在北京,後來相聲在天津發揚光大,許多專家級的相聲表演者都在天津演出過很榮幸可以邀請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與天津市西岸相聲會館到校參訪及表演,希望透過這場藝文饗宴,可以豐厚學生的文化素養。

西岸相聲會館演出「瘋狂歌曲」,展現相聲藝術的說學逗唱功夫

    天津市河西區文化局局長朱義海強調,聽相聲是最好的抒壓方式,不只是欣賞表演的當下笑聲不斷,聽完相聲整個人都放鬆了,晚上還可以好好睡上一覺。這次來台灣演出的西岸相聲會館演員,都是8090後的相聲新秀,最年輕的團員只有21歲,希望他們別開生面的表演,不只是為大家帶來快樂,也能讓大家更認識相聲藝術。此次參訪大葉大學,學校也安排他們和聚成金銀珠寶、台明將等企業代表進行座談,收穫很多。

西岸相聲會館成員演出「數來寶」,讓現場觀眾笑聲不斷

    西岸相聲會館團長趙魁然表示此次到台灣演出的「說學逗唱台灣行」,包含「數來寶」、「一品茗香」、「瘋狂導演」、「夜店青年」、「瘋狂歌曲」五段相聲,將相聲的「說學逗唱」做了新的發揮。台灣觀眾聽相聲聽到精彩處會笑,在大陸聽相聲則是會說「一ˊ」,這次在大葉大學演出,台下不時出現笑聲、掌聲和「一ˊ」聲,讓他們覺得很高興,很享受這個表演舞台。趙魁然也說,天津是相聲的沃土,很多藝術家都會在天津演出,在天津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是聽相聲長大的。他很喜歡吳兆南、馮翊綱、宋少卿等台灣相聲大師,很高興有機會來台灣。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覺得台灣不僅環境美,台灣人更是充滿熱情。

西岸相聲會館在大葉大學的精彩演出,獲得師生獻花致意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黃俊熹指出,這是天津市西岸相聲會館第一次來台演出,謝謝他們把第一場表演獻給大葉大學,為學校增添了相聲和笑聲。學校今年新增了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也期待未來雙方可以有更多交流。
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與天津市西岸相聲會館參訪大葉大學
(前排左五為天津市河西區文化局局長朱義海;右五為大葉大學陳美玲教務長;左四為校友會理事長曾健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