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邀請台灣之光林義傑分享逐夢經驗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邀請台灣之光林義傑分享逐夢經驗


    大葉大學學生會邀請台灣之光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林義傑,以「追逐夢想」為題,和學生分享他從喜歡跑步到成為運動家的生命旅程

    發起「擁抱絲路」計畫、歷時150天完成一萬公里絲路長跑的林義傑表示,跑步可以讓人看到不一樣的世界,發掘生命的不同面相。他們從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聖索非亞大教堂出發,行經土耳其、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等地,最後抵達中國西安。在這個長跑壯舉裡,跑並不是最重要的,他們在各地看到的水資源問題、兒童問題,才是更應該被重視的,他們試圖通過跑,讓大家看見這些問題。

大葉大學邀請台灣之光林義傑演講


    林義傑回憶說,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常帶他們去爬山,他總是覺得用走的太慢,所以每次都用跑的,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從肌膚上感受到跑步時身體與風的對話。邊爬山邊跑步讓他發現山的四季變化,春天山裡有100種綠,夏天山中不時傳出蟬鳴,秋天的山是一片亞麻色,同時穿梭著蜻蜓,冬天則可以感覺到風雨從身體刮過。

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林義傑以「追逐夢想」為題,和大葉大學學生分享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