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圓夢心願樹啟動 休閒系師生為彰化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圓夢心願樹啟動  
休閒系師生為彰化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繼去年協辦環球科技大學耶誕心願樹活動後,今年結合校內圖書館、教務處、教學卓越計畫等單位,發起「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邀請學校師生和民眾,共同當彰化家扶中心小朋友的耶誕老公公。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右三)等人合力拉開啟動彩球,宣誓愛心行動開始

    環球科大主秘林三立、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圖書館館長宋秀娟、教務長陳美玲、學務長羅世輝,共同拉開啟動彩球,為耶誕禮物募集活動揭開序幕,同時宣誓此次愛心行動的開始。

大葉大學圓夢心願樹啟動,休閒系師生為彰化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表示,大葉大學以「公益大葉」為辦學方針,鼓勵學生投入各項公益活動。休閒系師生從去年開始,協辦環球科大耶誕心願樹活動,讓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在心願卡上寫下想要的禮物,學生們再拿著心願卡去募集禮物,結合各界的力量,幫他們圓夢。今年大葉大學幫彰化家扶中心募集耶誕禮物,預計要募捐550份愛心。小朋友們的心願其實都很小,可能只是想要一枝鉛筆或是一本書,耶誕節是一個分享愛和喜悅的季節,歡迎大家一起來當彰化家扶小朋友的耶誕老公公。家扶小朋友們獲得大家的關心和溫暖後,長大一定也會願意把愛分享給其他人,期待圓夢心願樹活動不只是在環球科大和大葉大學,還能有更多學校發起,造福需要幫助的家庭。

大葉大學發起「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結合各界力量幫彰化家扶小朋友圓夢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目前彰化家扶中心幫助的貧童數量是全台第二高的,每年彰化家扶都會自發性地募集耶誕禮物送給小朋友們。受到經濟不景氣的衝擊,募禮物的活動一年比一年辛苦,謝謝大葉大學推動圓夢心願樹活動,相信不只是家扶小朋友受惠,休閒系學生也可以在募捐禮物的過程,發掘許多感動。

    環球科大主秘林三立指出,環球從2006年開始舉辦耶誕心願樹活動,第一年為雲林家扶募集了100份禮物,接著逐年增加禮物的數量,去年不但有大葉大學的共襄盛舉,禮物募集數量也增加到2000份,分送給雲林、台東、澎湖、金門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今年是環球科大第8年推動耶誕心願樹活動,謝謝大葉大學的支持和參與,相信兩校的愛心行動,一定可以帶給社會更多正向的力量。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推動圓夢心願樹,邀大家一起當家扶小朋友的耶誕老公公

    休閒系三年級的楊念潔強調,家扶小朋友們的耶誕心願其實不大,有一部份小朋友的心願是想要文具,有一部份小朋友很懂事地寫下家人需要的用品,希望能幫家人減輕負擔。看到小朋友在心願卡上寫著「想要文具組,想拿這個禮物好好讀書」、「想要洗衣粉、油、米等家庭用品,減少家庭開支,減輕家人壓力」,讓他們覺得既感動又不捨。禮物沒有大小之分,只要願意付出,就可以幫助家扶孩童美夢成真,歡迎大家一起來認養家扶孩童的心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