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彰化建縣290周年~文創與觀光產業高峰會,邀請亞洲第一綠色大學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 談「生態旅遊新思維」



彰化建縣290周年~文創與觀光產業高峰會
邀請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  
談「生態旅遊新思維」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27日上午在彰化縣文化局演講廳,舉辦「彰化建縣290周年~文創與觀光產業高峰會」,邀集產官學界專家齊聚一堂,針對彰化縣文創和觀光產業發展提出建言。會中也邀請到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以「生態旅遊新思維—大葉生態園區」為題,分享大葉大學如何結合環境與教育,打造學校成為亞洲第一的綠色大學。


「彰化建縣290周年-文創與觀光產業高峰會」邀集多位產官學界專家與會(左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彰化縣至今已建縣290周年,悠久的歷史在縣境留下許多珍貴的文化資產。除了古蹟,彰化其實還有很多發展觀光的優勢,比如低海拔的八卦山,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可以結合旅遊和生態教育,提供遊客新體驗。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大家開始反思開發對環境的破壞,對環境衝擊小、負教育意義的「生態旅遊」逐漸興起。座落於參山國家風景區的大葉大學,將以過去的綠色成果為基石,結合現有自然資源與學校資源,打造出具生態保育、觀光休閒、教育功能的「大葉生態園區」。一方面引導參與者了解八卦山豐富的生態資源,喚起大家對在地生態的關心,另一方面在校內發展「類博物館」,讓前來參觀的民眾,可以觀摩綠能研發成果,或是進行藝術創作體驗。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暢談「生態旅遊新思維」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近年來彰化縣辦理許多大型活動,除了推動舞獅會師、小提琴合奏挑戰金氏紀錄,也舉辦「2012台灣燈會」、「國際美聲饗宴-卡列拉斯與小賈姬跨世代演唱會」等國際性藝文活動,這些都是從文化創意出發,帶動地方休閒觀光產業的例證。彰化不只是幸福城市,未來也一定會是中台灣最閃耀的「幸福亮點」。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卓仕文(前排右四)帶領學生參加「彰化建縣290周年-文創與觀光產業高峰會」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彭錦鵬補充說,此次論壇一方面安排了彰化縣大家長卓伯源縣長、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進行專題演講,另一方面邀請到彰化當地著名台明將企業林肇睢總經理、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林建甫教授、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文化創意研究發展中心邱文正主任、台灣競爭力論壇謝明輝執行長進行專題發表。希望能集合產官學界的力量,共同打造彰化成為文創產業新亮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