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英美系畢業公演「憶.載.金.程」11月30日晚間員林演藝廳演出



大葉大學英美系畢業公演「憶.載.金.程」
藉淘金旅程反思夢想真諦  30日晚間員林演藝廳演出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四年級學生,將於1130(週六)晚上7點在員林演藝廳,舉行畢業公演「憶.載.金.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演出當天晚上6點半現場索票進場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彩排畢業公演

    「憶.載.金.程」的故事出自英美系大四生王捷之手,王捷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追尋的夢想,但夢想卻可能隨著經歷變質。「憶.載.金.程」以十九世紀的美國淘金熱潮為背景,描述四個主角前往加州淘金,途中發生的故事和轉折,進而引導大家去反思夢想與希望的真義到底是什麼,結果的好壞又由誰來評斷。

大葉大學英美系畢業公演,藉四位主角的淘金歷程,引導觀眾反思夢想意義

    擔任畢業公演副導的英美系四年級學生陳筱柔表示,「憶.載.金.程」有四位主角,一個是失去記憶、尋找記憶的少女,一個是背負沉重過去的戰爭英雄,一個是眼中只剩金錢的勢利女孩,一個是踏上旅程尋找靈感的放浪作家。她從四個主角的特徵聯想到「憶.載.金.程」這個和古蹟諧音的劇名,希望不只是讓大家對劇名留下印象,也能吸引大家前往觀賞。

    負責製作道具的施宥丞和邱國晉指出,故事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的美國西部,因此他們設計了酒館、船上、沙漠等場景。當時的器具以木製品為主,考量換幕時搬運方便,他們用紙箱堆疊組裝成道具,再畫上木紋圖案。施宥丞同學說,因為需要大量的紙箱做道具,連爸爸媽媽也幫忙他收集紙箱,讓他覺得很溫馨,全家人的感情無形中因為畢業公演更好了。

大葉大學英美系畢業公演「憶.載.金.程」準備了兩個版本的結局,將依觀眾反應決定結局

    音效組的陳怡菁同學說,十九世紀的美國音樂和現在的音樂風格不同,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找合適的配樂。此外,如何和演員們配合好槍聲、玻璃碎裂聲等音效,也是一大挑戰,大家都抓緊時間練習,相信演出當天一定會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飾演其中一位女主角的莊佳穗強調,他們準備了兩個版本的劇情,演出當天將根據觀眾的反應來決定故事結局,歡迎大家到員林演藝廳欣賞他們的演出,共同決定「憶.載.金.程」的最後一幕。

大葉大學英美系畢業公演「憶.載.金.程」,將於30日晚上7點在員林演藝廳演出

    英美系四年級的張智凱說,他是管樂社的成員,雖然有樂隊表演經驗,但這是他第一次參與戲劇演出。很榮幸可以演出男主角,不僅從中學到動作、表情、聲音的詮釋方式,也增進了他的英文口說能力。


    今年的畢業公演由英美系陳建志助理教授和李晶菁老師共同指導。陳建志老師說,畢業公演是英美系的年度盛事,學生們經過一年的籌備,打造了從無到有的畢業公演,除了從中累積語言應用經驗,學習團隊合作精神,更對外展示了他們的文創實力和學習成果,歡迎大家1130晚上7點,一起到員林演藝廳參加這場藝文饗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