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旅行,發現世界的美 大葉大學 青年志工團邀請知名主持人高伊玲經驗分享



旅行,發現世界的美
大葉青年志工團邀請知名主持人高伊玲經驗分享



    為鼓勵學生走出去、認識不同的世界,大葉青年志工團特別邀請「世界正美麗」外景主持人高伊玲,以「旅行,發現世界的美」為題,分享她的生命體悟。

    演講一開始,高伊玲引用西方哲學家聖‧奧古斯汀(Saint Augustine)的名言「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勉勵大家走出去探索世界,發掘每個角落的故事。高伊玲同時提醒學生們,想體會別人的文化,並不一定要出國,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也是一種認識世界的方法,像雜誌就在她大學時期,帶領她看見世界各地的人文風景,讓她開拓視野。

高伊玲以「旅行,發現世界的美」為題,和大葉大學師生分享生命體悟

    高伊玲表示,人的深度來自生命的厚度,經歷是不斷累積的,不管她身處什麼場合,她都會隨時把全身的毛細孔打開,去感受、去吸收、去學習,不只是看到當下發生的事,還要懂得去觀察、去思考,每一個小細節背後的意義。她從2007年開始擔任行腳節目主持人,至今已造訪過二十多個國家,過去她知道尼泊爾有很多神,現在她看到尼泊爾連一顆小石頭也當成神來供奉,她看見的是,人民感謝天地的心意。

    高伊玲強調,在國外常常可以看到,有小朋友存了一個撲滿,拿著撲滿去警察局說他想把錢捐給需要的人,反觀台灣,公益活動常常要經過名人的包裝,才會有人響應,但公益應該是一種自發性的行為,而不是因為有哪一個名人號召,所以你跟進。

大葉青年志工團邀請高伊玲來演講,希望能鼓勵學生走出去閱覽世界

    高伊玲也說,很多人覺得藝人在螢幕上光鮮亮麗,其實要當外景主持人,命一定要夠硬,沒有人會知道人在異地會發生什麼狀況,他們常常回國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掛號看醫生,這些都是別人不知道的辛酸。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學生,同時是大葉青年志工團團長的郭珊瑜指出,大葉青年志工團每年寒暑假都會到泰北服務,透過創意教學為地方注入新氣象。每一次的旅程都會帶給他們不同的收穫,因此每次出團回來,他們都會舉辦成果展,和校內師生分享所見所聞。為了鼓勵更多人走出去閱覽世界,或是加入國際志工的行列,他們特別邀請知名主持人高伊玲來演講,希望同學可以了解到,擔任國際志工不是去幫助別人,而是去學習的。歡迎大家加入青年志工團,和他們一起到海外服務學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