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推廣部開設養生月餅DIY班 , 學生送愛大村鄉獨居老人



大葉大學推廣部開設養生月餅DIY  學生送愛大村鄉獨居老人



    食品安全備受質疑的現在,不少人選擇自己動手做,好讓全家人都吃得安心。適逢中秋佳節前夕,大葉大學進修推廣部推出「養生月餅DIY班」,教大家如何做出少油少糖的健康月餅。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特別利用此次做月餅的機會,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結合,將大家親手做的養生月餅,分送給大村鄉大橋社區的獨居老人。


大葉大學進修推廣部開設「養生月餅DIY班」,教大家做少油少糖的健康月餅(前排左三為謝玉玲老師)

    教大家做月餅的謝玉玲老師指出,市售的月餅多半使用豬油,吃起來口感軟,久放也不會變硬,但不健康。這次送給獨居老人的養生月餅是芋頭酥,芋頭餡口感綿密,加上餅皮製作時以無水奶油取代豬油,熱量較低,適合長輩們食用。

    休閒系大四生羅世文強調,很開心能在暑假尾聲參加送月餅給獨居老人的公益活動,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但並不是每一戶人家都有家人可以團圓,因此他們選在中秋節前夕,親手製作養生月餅,傳遞關懷給鄰近社區的獨居老人。

大葉大學進修推廣部推出「養生月餅DIY班」,謝玉玲老師(左二)教大家做月餅

    休閒系三年級的王國任說,當他們把月餅送給獨居的阿嬤時,阿嬤很客氣地說:「不用!不用!我自己一個人住,吃不了多少,拿去給別人啦。」弘道基金會的志工告訴阿嬤,這是學生自己做的,社區裡每一戶獨居老人都會收到一盒,阿嬤才收下來,然後頻頻向他們道謝。這是他第一次做月餅,除了學到如何做月餅,還能把愛分享出去,感覺格外有意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工謝皓景表示,每年弘道都會向企業募月餅,在中秋節前夕分送給社區長輩,今年募得的數量比往年少,還好有大葉大學休閒系師生的愛心,主動表示要捐贈養生月餅給鄰近社區的獨居老人,讓弘道基金會和社區長輩們都覺得很溫暖。

大葉教職員生動手做月餅,分送給鄰近社區的獨居老人


    此次捐贈的對象以大村鄉大橋社區的獨居老人為主,總計捐贈20盒。大村鄉大橋社區理事長賴志銘說,謝謝大葉大學的愛心月餅,讓社區的獨居老人們感受到外界對他們的關懷,也期待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一起促進社區發展。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結合,將大家親手做的養生月餅送給獨居老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