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業式, 彰縣林田富副縣長親臨大葉大學頒發證書


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業式
林田富副縣長親臨大葉大學頒發證書



    中部最夯的企業第二代培訓活動「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8日中午在大葉大學舉辦結業式,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蒞臨大葉大學,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53名年輕企業菁英,期許他們持續充實自我,做一個榮耀父母、榮耀地方的企業接班人。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指出,彰化縣是工業大縣,傳統中小型企業佔90%以上,然而,誰來接班?有沒有能力接班?是中小企業普遍面臨的問題,一旦沒有人來接班,企業只能選擇退場。為提供彰化縣企業第二代和年輕經理人追求新知、提升視野,拓展人際關係的學習交流機會,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從2010年開始推出「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訓練課程,希望能培育年輕企業家接班實力,爲企業注入新思維、新活力。本「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特別和深耕產學的大葉大學合作,相信學員們經過48小時的專業課程訓練後,一定都收穫滿滿。

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業式,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致詞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學一定要貼近產業,才能讓學生「好就業  就好業」,因此大葉大學以「企業夥伴型大學」為校務願景,一方面培育業界所需人才,另一方面借重教師的學術專業和研發能量,提供產業全方面的支援。各位年輕企業菁英從大葉大學承辦的「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業,都算是大葉大學的校友。大葉大學樂意當大家的智庫和後盾,未來學員如果在產業經營行銷、產品開發方面遇到問題,歡迎尋求大葉大學的協助。

    大葉大學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卓仕文補充說,第四屆「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彰化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辦,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卓創精英會協辦。大葉大學特別規劃了「十力課程」,包含:青年夢想執行力、問題分析決策力、新聞媒體公關力、團隊組織領導力、故事行銷品牌力、創意思考創新力、談判技巧溝通力、BOSS實戰經營力、商務禮儀社交力、表達技巧自信力。最後一堂課更是邀請到怡利電子副董事長陳錫堯、金豐機械總經理趙子巖進行「兩代對話論壇」,分享企業經營與傳承經驗。相信透過課程的洗禮,一定能幫助年輕企業精英奠定接班實力,帶動企業創新與轉型。

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業式,林田富副縣長(左四)親臨大葉大學頒發證書給學員(左一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從第一屆參加到第四屆的全美塑膠工廠生產部經理胡盛閔說,「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以培訓20~40歲之間的彰化縣企業菁英為目標,他要一直參加到超過40歲、不能參加為止。「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不只是提供他進修學習的機會,更讓他有機會認識不同領域的企業菁英,拓展自己的人脈和視野。值得一提的是,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白晏如理事長建立起學員交流的平台,因此學員們的互動並不會隨著課程的結業而停止,結訓後大家還是會不定期聚會,交流產業經驗,相互扶持成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