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圖書館館際合作會議 24日大葉大學登場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圖書館館際合作會議   24日大葉大學登場

    102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圖書館館際合作會議,524在大葉大學舉辦,來自彰雲嘉地區的40位相關人員齊聚ㄧ堂,針對圖書館閱讀空間、聯盟運作事宜進行交流。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表示,彰雲嘉地區大專校院為強化各校圖書館的合作交流,集合了雲嘉地區大專校院及雲林縣政府、嘉義縣政府等18個單位,組成了彰雲嘉大學院校聯盟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推動資源共享,提供各校教職員工生更豐富的圖書資源。地域性的合作因為有地利之便,往往比全國性的合作更容易落實,相信透過聯盟的努力,一定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致歡迎詞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宋秀娟指出,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圖書館館際合作會議每年定期舉辦,由會員館輪流主辦。今年輪到大葉大學主辦,會議除了例行的聯盟運作事宜討論,特別邀請到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黃俊熹,以「閱讀環境空間設計與用後評估案例分享」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黃俊熹,以「閱讀環境空間設計與用後評估案例分享」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宋秀娟館長也說,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包含彰師大、雲科大、嘉義大學、雲林縣政府、嘉義縣政府等18個單位,學校圖書館備有每個單位的100張借書證,學生只要到校內圖書館櫃台借聯盟借書證,就可以到其他學校圖書館借書。許多對學術研究有興趣的學生都表示,能同時享有18個圖書館的資源可以利用,不只是很方便,對他們考研究所、寫論文,都非常有幫助。

大葉大學學生開心地說,館際合作讓他們同時享有18個單位的圖書資源

    去年從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目前就讀彰師大資管所的許孟勖說,雖然他已經從大葉畢業了,但他知道大葉圖書館館藏豐富,已逾50萬冊,所以還是常常回到母校,利用館際合作借書證借書。此外,大葉圖書館清幽的環境,也是他讀書的好選擇,館際合作借書證不只是能借書,也讓他有機會到不同的閱讀空間讀書。

大葉大學24日上午舉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圖書館館際合作會議
(前排左三副校長陳明印,前排左二圖書館館長送秀娟,前排中設計學院副院長黃俊熹)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三生廖昱惠認為,館際合作借書證非常好用,大葉圖書館沒有的圖書資料,可以憑館際合作借書證向他校借書,達到合作交流及資源共享的目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