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畢業校友牽線, 大葉大學再生電腦送愛到向陽學園



畢業校友牽線  大葉大學再生電腦送愛到向陽學園



    一封畢業校友的e-mail,促成了大葉大學再生電腦捐贈新竹市向陽學園的公益行動。畢業於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的賴志銘,目前正在新竹市向陽學園服替代役,他看到學園的老師們因為學園電腦老舊且數量不足而苦惱,想起母校大葉大學長期投入公益活動,鼓勵學生從服務中學習,於是他寫了e-mail給母校師長,希望大葉大學能捐贈舊電腦給向陽學園。大葉大學得知此一訊息後,馬上著手整理學校再生電腦,捐贈給向陽學園。



大葉大學捐贈再生電腦給向陽學園(左為向陽學園林淑卿主任,右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代表向陽學園前來接受電腦捐贈的林淑卿主任指出,目前學園內共有十部電腦,但學員有十五個,而且十部電腦中有四部已不堪使用。受限於經費,他們一直無法更新,到學園服替代役的大葉大學畢業生賴志銘發現此一狀況後,主動表示可以幫忙和大葉大學聯絡,尋求母校的支援。大葉大學得知後,立即答應可以捐贈九台再生電腦給他們,讓他們非常感動。感謝大葉大學的熱情,大葉大學的再生電腦不只是充實了向陽學園的硬體設備,也溫暖了他們的心。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公益大葉」一直是學校的辦學方針之一,很開心大葉大學的學生不僅是求學階段參與服務學習活動,畢業後也保有付出的精神,積極協助公益團體。謝謝校友賴志銘對學校的認同,讓大葉大學有機會捐贈再生電腦給向陽學園,將愛和資源傳出去,分享給更需要幫助的人。


大葉大學英美系畢業生賴志銘(前排左一),促成了大葉大學和向陽學園的捐贈活動
(前排左三為向陽學園林淑卿主任,前排右三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強調,向陽學園以新竹地區的中輟學生為主要服務對象,透過多元教學引導沒有意願升學的學生培養技能,是非常有意義的公益團體。學校雖然無法像向陽學園的老師們一樣,站在第一線輔導中輟生,但能成為支持的力量,盡力提供向陽學園所需資源。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表示,「公益大葉」是學校的辦學方針之一,
很榮幸能送愛給向陽學園(左為向陽學園林淑卿主任)


    民國100年畢業於大葉大學的賴志銘說,就讀英美系時,他曾參加系上的「扶英計畫」,教導弱勢孩童學習英文,深刻體認到施比受更有福。他大學修習了教育學程,並考取教師證,因此申請到向陽學園服替代役。在向陽學園裡,他看見教育的力量,以及環境的影響,他很榮幸可以促成大葉大學和向陽學園的情誼,共同幫助中輟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