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鼓勵學生拓展全球國際視野,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大葉大學和芬利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大葉大學和芬利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18日上午,美國芬利大學(University of Findlay)校長凱瑟琳.費兒(Katherine Fell)帶領國際長潘妮.潔登蔓(Penny Gerdeman)等人造訪大葉大學,洽談雙方合作細節,並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為鼓勵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學校一直致力於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很高興有機會和芬利大學簽約合作。芬利大學創立於1882年,建校歷史悠久,學系眾多,是美國中西部最好的大學。希望未來雙方除了交換學生、交換教師等學術交流,也能吸取彼此的教育經驗,為社會培育更多人才。

大葉大學和芬利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大葉多位師長出席參加(右五武東星校長,左六凱瑟琳費兒校長)

    美國芬利大學校長凱瑟琳費兒指出,目前芬利大學有商學院、人文學院、教育學院、醫療專業學院、理學院等學院,大葉大學則有工學院、管理學院、外語學院、設藝學院、生資學院、觀光餐旅學院,彼此有很多可以對應上的相關系所,未來有很多合作空間。這是她第一次來台灣,對大葉大學優美的校園印象深刻,期待雙方在學術、教育領域都能有更多交流。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致贈美國芬利大學校長凱瑟琳費兒(左)學校小錦旗,象徵合作的開始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主任張智惠說,交換學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除了精進語言能力,還能認識當地文化,增加國際觀和文化視野。近兩年英美系都有學生到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或是到美國簽約合作的學校修習暑期學分班,參與學生都開心地說,讀大葉大學就好像同時念兩個國家的大學。未來系上也會繼續爭取和各國知名學府學術交流的機會,讓學生能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和世界接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