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英美系舉辦新加坡海外實習說明會, 提供學生就業新選擇




大葉大學英美系舉辦新加坡海外實習說明會
  提供學生就業新選擇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27日中午,舉辦「新加坡海外實習說明會」,介紹新加坡遊學、留學、實習相關資訊,提供學生在學實習與畢業就業的新選擇。

    英美系張智惠主任表示,許多畢業生會趁著年輕到澳洲留學打工存錢,其實打工留學有很多選擇,以澳洲來說,大部分的打工都屬於勞力型的,比如除草、採收水果、處理動物內臟。新加坡的打工留學則以服務業為主,工作機會有飯店接待、精品銷售人員、儲備主管、行政秘書等。為了協助學生規劃自己的未來,系上特別邀請高鼎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到校簡介新加坡海外實習概況,讓有志出國打工遊學的學生,能把握在校時光,多了解相關訊息,即早做好打工留學的準備。

大葉大學英美系舉辦新加坡海外實習說明會

    高鼎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特助易乃文指出,2011年新加坡政府調查顯示,近幾年新加坡外來就業人口數由原本的400萬人降至200萬人,服務業的人力資源相當欠缺,新加坡因而積極向外尋找人才。「新加坡菁英專案」是台灣18-26歲高中以上學歷的年輕人赴新加坡學習及工作的好機會,新加坡企業主提供培訓獎學金、住宿和工作津貼,學生可以把握年輕歲月,接受新加坡的中高階主管培訓計畫,提升職場競爭力,開拓國際視野。

高鼎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特助易乃文造訪大葉大學英美系,介紹新加坡海外實習

    英美系二年級的郭珊瑜說,她寒假曾到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實習,學到很多課本外的東西,新加坡的海外實習以服務業為主,因此她很想去試試看。目前系上和馬來亞大學、加州大學長堤分校、南新罕布夏大學簽訂有學術交流備忘錄,她希望自己在大三或大四時,能到其中一所大學當交換學生,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和國際視野。大四畢業後她想參加「新加坡菁英專案」,為自己爭取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新加坡海外實習說明會,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與高鼎人力資源易乃文特助(中)合影

應用外語研究所二年級的黃擇凡認為,新加坡海外實習不只是就業新選擇,也是很好的語言學習機會。新加坡有英語、華文、馬來語、泰米爾文四種官方語言,如果真的到新加坡工作,他一定會把握機會學習馬來語和泰米爾文,讓自己的語言能力更上層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