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傳系楊舒芸獲大專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最佳商業價值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楊舒芸獲大專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最佳商業價值獎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繼2012年勇奪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後,近期再傳佳音,楊舒芸同學的畢業作品在第一屆全國大專盃電子書創作大賽中脫穎而出,獲頒最佳商業價值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楊舒芸(左二)和指導老師陳昌銘(右二)合影

    去年甫從大葉視傳系畢業的楊舒芸表示,大學四年級的畢業展,她和林亞曄、莊筑雯、徐逢甫,以酒吧「PILOT」為設計對象,創作了一系列作品,包含:電子書、徽章、海報、書籤等。此次獲得最佳商業價值獎的電子書「PILOT」,就是她畢業製作的一部分。原以為畢業作品會隨著畢業展結束,沒想到近期又獲得大專盃電子書創作大賽的肯定,讓她既意外又開心。最感謝的人是指導老師陳昌銘,原本她對自己的作品沒有什麼信心,但陳老師一直鼓勵她參加比賽,不只是提供設計方面的指導,還親自從台中開車到虎尾的酒吧「PILOT」兩次,以客人的觀點告訴她,店家呈現的氛圍是什麼,引導她做更全面的設計思考。

去年的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楊舒芸和同學以酒吧「PILOT」為設計對象,創作了一系列作品

    楊舒芸指出,「PILOT」是位於虎尾的一間酒吧,現齡二十幾歲的老闆原來是大學生,大二那年發現讀書並非自己想要的,抱著「拒絕聯考的小子」的精神,決心要開一間與眾不同的店。電子書「PILOT」是一本品牌創業故事書,述說老闆從無到有、實踐夢想的過程。舒芸強調,視傳系學生都有著成為「設計師」的夢,老闆白手起家的故事帶給他們很大的共鳴,因此她選擇以酒吧「PILOT」為創作對象,將老闆創業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追尋夢想。

    楊舒芸也說,得獎了當然開心,但作者對作品永遠沒有滿意的時候,總是反覆修改,直到時間截止的那一刻才停。這次參加比賽,觀摩到許多優秀的作品,未來如果有機會,她想再一次設計電子書「PILOT」,提升書的互動性,同時加入影片,讓內容更豐富。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楊舒芸獲大專盃電子書創作大賽最佳商業價值獎

    電子書「PILOT」的指導老師陳昌銘副教授說,很高興楊舒芸同學能獲得「最佳商業價值獎」,「最佳商業價值獎」不只是對創作能力和藝術水平的肯定,更是對作品市場性的肯定。舒芸的作品掌握了電子書的特性,大量使用影像,讓不喜歡閱讀文字的人,也能看圖說故事。此外,版型變化活潑、色彩搭配得宜都是這本電子書的優點,得獎可說是實至名歸。近年來視傳系學生參加設計競賽屢創佳績,顯見大葉大學視傳系所培育的學生,不僅具備文創思維,作品更是精采可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