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萬人彎腰做環保, 大葉大學全校師生職員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萬人彎腰做環保  大葉大學愛地球



    大葉大學日前發起「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活動,武東星校長帶領學生捲起衣袖,彎腰撿拾校園裡的垃圾,用實際行動來愛護環境。


大葉大學舉辦「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活動,校長武東星帶領師生撿拾校園垃圾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在歡慶23週年的同時,也希望能引導學生愛護校園,同時培養服務的精神,因此特別舉辦「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活動。透過師長們的帶頭示範,以及學生的實際參與,讓學生了解垃圾對校園環境的影響,進而引導學生養成垃圾不落地的習慣。

大葉大學鼓勵學生用愛護校園實際行動來愛地球

    武東星校長認為,對四、五年級生來說,幫忙家務是從小就一直在做的事,但對現在的大學生而言,整理環境似乎是很陌生的事。現在的學習資源比三十年前進步多了,身為學生不能只想到自己,應該要多關心別人,思考如何回饋社會,一旦產生服務學習的念頭,自然會發展出多元能力,因為唯有充實知識和技能,才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大葉大學原聲原社同學在大隊出發前,以熱情生動的原住民支持此次活動

    武校長進一步說,第一次活動約有一千位教職員生共襄盛舉,活動名為「萬人」,並非一次就動員萬人同行,而是一種「持續」的概念。「環保」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環境永續也不是偶一為之就能實踐,「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其實是一個不分時地的活動,希望大家都能秉持著凡事從小處做起的精神,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

武校長說,「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是一個不分時地的活動,
希望大家都能秉持著凡事從小處做起的精神,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一生常有樂參加潔淨校園活動後說,這是他第一次打掃公共空間,很榮幸可以和同學一起讓校園變美麗,今年家裡的年終大掃除他要大顯身手,給家人一個驚喜。

大葉大學發起潔淨校園活動,教職員生都共襄盛舉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二年級學生羅亦辰指出,他曾參加淨灘活動,那次活動讓他了解到,亂丟垃圾不只是造成環境髒亂,還會破壞大自然生態平衡。得知學校發起環境清潔工作後,他覺得很有意義,馬上就報名參加了。


<<學生參與「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大學愛地球」活動剪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