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陳建維2012蟬連亞洲盃機車道路賽冠軍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陳建維  2012蟬連亞洲盃機車道路賽冠軍

2012年亞洲盃機車道路賽」日前在桃園龍潭登場,台灣、日本、韓國、泰國、印度、香港等國好手齊聚一堂,角逐冠軍寶座。就讀大葉大學的陳建維,繼2011年亞洲盃奪冠後,此次比賽再度脫穎而出,榮獲「2012年亞洲盃機車道路賽-台灣站」冠軍,成功完成二連霸。


2012年亞洲盃機車道路賽比賽畫面(左為大葉大學陳建維)(陳建維提供圖片)

大葉工業設計學系四技部四年級學生陳建維表示,很高興連續兩年榮獲亞洲盃冠軍,希望未來可以為台灣隊再創佳績。2011年雖然奪得亞洲盃冠軍,但團體積分賽未能奪冠,一直是台灣車手們共同的遺憾。很開心2012年亞洲盃除了在個人賽奪冠,完成蟬連冠軍的紀錄外,台灣代表隊也勇奪團體積分賽冠軍,成功雪恥。

大葉大學陳建維相繼在2011及2012年完成冠軍二連霸,是速克達比賽的後起之秀

陳建維同學指出,去年亞洲盃是先舉辦甄選賽,遴選出成績最好的前幾名代表台灣參賽,去年他在預賽獲得第一名的成績,預賽當天就知道自己可以代表台灣出賽,大概正式比賽前一個月就開始密集練習。今年亞洲盃改採申請制,由智囊團根據申請人的資歷決定可否出任選手,他寄出參賽申請後,一直沒收到邀請出賽的通知,一度以為自己沒辦法參賽了,沒想到就在比賽的前五天,接到自己獲選為台灣代表隊成員的消息,讓他有種失而復得的驚喜,也更珍惜代表台灣出賽的這份榮耀。

2011年KMRC原廠組頒獎,陳建維榮獲冠軍(此照片由RacingBros車隊提供)

陳建維回憶說,他從小就對車子充滿興趣,可以說是玩具車陪他長大的。因為家住台北,家人出門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家裡完全沒有機車和汽車。國中時期他開始騎腳踏車,原以為自己會騎一輩子的腳踏車,沒想到考上大學那年,爸爸買了摩托車給他當禮物,他興奮地幾乎睡不著。

    陳建維說,進入大葉大學就讀後,他加入機動車研究社,不僅對摩托車有更多了解,並認識了一群喜歡車子的好朋友。後來在車行的邀請下,因緣際會參加了速克達比賽,就此展開比賽之路。參加速克達比賽的過程,遇到許多貴人,讓他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中華賽車會教練徐偉國,對賽車原理和策略有獨到的見解,帶給他許多啟發。台灣代表隊的選手們在比賽時幫忙牽制其他選手,讓他順利在賽道上保持領先。同樣是選手的范辰鍾、謝政利,比他早接觸賽車,敎他許多彎道技巧和注意事項。


<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陳建維熱血勇奪2011年韓國KMRC機車錦標賽冠軍與亞洲盃道路機車賽冠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