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策略聯盟夥伴學校簽約儀式 高中師長與畢業生相見歡




大葉大學策略聯盟夥伴學校簽約儀式  高中師長與畢業生相見歡


    
大葉大學29日上午舉辦「101年度策略聯盟夥伴學校簽約儀式」,11所高中代表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象徵雙方合作的開始。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歡迎大家蒞臨大葉大學,一覽大葉校園的美景,以及優質的教學設備。大葉大學至今已和101所高中職締結為策略聯盟夥伴學校,期待雙方能有更多合作和交流。大葉大學不僅是節水、節電績優的學校,更榮獲2011全球綠色大學排名亞洲受評學校第1名的肯定,未來也歡迎各校師長前來大葉大學觀摩,共同為節能減碳和環境永續經營努力。

大葉大學舉辦「101年度策略聯盟夥伴學校簽約儀式」,11所高中代表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左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為善化高中李培安校長)

    為了歡迎高中簽約代表,大葉大學從在校生中找出簽約學校的畢業生,讓學生與高中師長相見歡,並送上卡片表達祝福。目前就讀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二年級,畢業於明道高中的林子筠,特別穿上明道高中的制服,表達對明道師長的想念。林子筠說,穿上高中制服,不由得回憶起快樂的高中時光,她很懷念過去在明道高中的日子,也很喜歡現在大葉的生活,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在大葉大學和高中老師相聚。

大葉學生送上卡片,表達對母校的祝福與感謝(右二為文德女中校長程淑貞)

    明道高中實習主任何榮亮指出,明道高中有不少畢業生就讀大葉大學。實際參訪校園後,他認為大葉大學是一所優質而大器的學校,很高興學生能在這麼好的教學環境中學習,希望未來兩校能有更多互動。

就讀大葉大學的明道高中畢業生與師長相見歡
(左一為大葉教務長陳美玲,左三為國企系林子筠同學,右三為明道高中實習主任何榮亮)

    29日參與簽約的學校共計11所,包含:岡山高中、后綜高中、嶺東高中、新民高中、文德女中、港明高中、南光高中、文生高中、明德女中、明道高中、善化高中。

高中職校長齊聚大葉大學參加101學年度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新辦學校經營研習營



101學年度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新辦學校經營研習營
高中職校長齊聚大葉大學  交流校務推動經驗

由教育部指導,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辦,溪湖高中承辦,大葉大學協辦的「101學年度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新辦學校經營研習營」,28日在大葉大學登場。140位高中職校長、主任齊聚一堂,分享校務發展經驗。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右二)出席研習營向與會來賓致意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因應教育環境轉變帶來的衝擊,學校應該要觀察社會需求,增進學校特色和競爭力。以工學院起家的大葉大學,不只通識教育計畫連續三年獲補助件數全台第一,更是連續4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的學校。大葉大學除了積極推動各項措施,也樂於分享教學卓越成果,歡迎大家到大葉大學交流校務推動經驗。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歡迎大家到大葉大學交流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也到場關心,他指出,12年國教即將上路,各校都希望能成為家長心中的首選,因此教育部特別規畫了「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新辦學校經營研習營」,希望能透過交流與學習,協助高中職提升競爭力。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中)表示,隨著社會轉型,教育環境也在改變

研習營當天也安排了台中惠文高中舒富男主任、台南光華女中張淑霞主任分享學校校務經驗。同時邀請到台灣師範大學陳佩英教授、彰化師範大學林國楨教授、高雄師範大學鍾蔚起教授等教育專家,主講高中職優質化輔助方案的推動原則、校際交流、自主管理,以及專家諮詢輔導制度,協助各校校務推動及經驗交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