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學生獲選為宣誓代表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學生獲選為宣誓代表
    
    第二十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1819日在鹿港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廖國湘獲選為本屆競賽宣誓代表。

大葉大學機械與系學生廖國湘(右),獲選為環保節能車大賽宣誓代表


    大葉大學機械系學生廖國湘表示,參賽隊伍必須先後提出實作計畫書和完成計畫書,主辦單位再根據計畫書優劣挑選宣誓代表。為了爭取這個最高榮譽,他們很認真的準備相關資料,很榮幸可以和北科大共同擔任宣誓代表,希望選手們都能在參加環保節能車大賽的過程中,學習到團隊精神與榮譽感。

機械系二年級的顏慈珉,是少數的女性參賽者。對車子非常感興趣的顏同學說,參加環保車大賽是大葉機械系歷來的傳統,很開心可以和同學一起參加這場盛會。先前為了製作省油車,大家常常在學校的機械工廠待到半夜,同組的組員們怕她遇到危險,都會一起送她回學校宿舍,讓她很感動。

大葉機械系二年級的顏慈_(左二),是少數的女性參賽者。

擔任比賽車手的機械系大三生游禮彰指出,環保車的車殼由工業設計學系學生協助設計,跨系所的合作讓他們認識更多面向,從中激發出許多想法。為了贏得好成績,他們在只有車架組好的時候就開始練習,二月份開學以來,幾乎每天都到操場試跑,希望可以一舉奪得冠軍。

大葉機械系學生組隊參加環保節能車大賽,以冠軍為目標

另一名大葉機械系的競賽車手尹傑強調,雖然他們才大二,但熱忱以及團隊默契絕對不會輸給其他人。為了提升車感,除了反覆練習,他還試著去感覺車子的情緒,期待能和車子成為最佳拍檔,明年他還要繼續參賽。

大葉機械系學生為了製作省油車,常常在學校的機械工廠待到半夜

機械系碩二生廖晨翔進一步說明,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每年都會舉辦,今年分為省油車組和電動車組,大葉大學共有三組隊伍參賽。目前省油車的紀錄保持學校是北科大,今年機械系以奪得冠軍為目標,希望能刷新大會紀錄,重回冠軍寶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