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工業設設學系畢業班學生一鳴驚人,2012青春設計節勇奪雙銀



大葉大學工業設設學系畢業班學生一鳴驚人
2012青春設計節勇奪雙銀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參加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的「2012青春設計節」,與近三十間大專院校共同展出畢業作品。青春設計節競賽初選名單已公布,立體造型與產品設計類的20件入圍作品中,大葉工設系就佔了9件。13日公布得獎名單,大葉大學勇奪立體造型與產品設計類銀獎,並從眾多參與學校中脫穎而出,榮獲場地設計競賽銀獎,顯見工設系畢業班學生的文創實力,已深受各界肯定。

掃把梳「Broom's Cleaner」作品示意圖

 獲得2012青春設計節立體造型與產品設計類銀獎的「Broom's Cleaner」,由大葉工設系大四生劉佳揚、吳宜靜、陳慧娟組成的「甘品設計團隊」創作。他們著眼在掃把容易夾雜毛髮和棉絮的問題,設計出可附加在畚箕上方的掃把梳「Broom's Cleaner」。掃把梳可加裝在任何市售畚箕上方,掃地時只要將掃把靠著掃把梳輕輕往上拉,頭髮及毛絮就會掉落在畚箕中,不需要再用手或刷子來做清潔。


大葉工設系吳宜靜(左)、劉佳揚(中)、陳慧娟(右)組成的「甘品設計團隊」,
勇奪2012青春設計節立體造型與產品設計類銀獎

    大葉大學工設系也榮獲了2012青春設計節場地設計競賽銀獎的肯定,畢業展總召葉陞廷表示,不論是作品、展示架,還是展場動線的安排,大家都花了很多心思,很開心能得到這麼好的評價。他們特別選用瓦楞紙板當展覽基座,將瓦楞紙板剪裁成長條型,並在左右兩側做圓形的挖空,讓硬紙管可以穿過紙板,藉以拼成不同尺寸的展示架,甚至也能組裝成桌子和椅子。除了具有任意組裝的彈性外,瓦楞版與紙管都是可以重複利用的,能有效減少展場布置產生的垃圾。


大葉工設系學生利用瓦楞紙板與紙管,組成展覽會場的展示架,獲得觀眾好評

葉同學還說,「2012青春設計節」共有東海大學、實踐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近三十間大專院校參與展出。很榮幸能參加這場設計盛會,和其他學校的優秀作品交流,頒獎典禮能聽到獲獎的好消息,非常高興。也歡迎大家在51821日,到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台北新一代設計展」,參觀他們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