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A+創意季設計展」勇奪一金二銀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A+創意季設計展」勇奪一金二銀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至15日,參加台中創意文化園區舉辦的「A+創意季設計展」,展出29件畢業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視傳系學生作品脫穎而出,榮獲A+創意季設計展一金二銀的肯定。

大葉視傳系林靖凡、羅鈺樺、陳芝妤、李佳容製作的「The Girl With Antlers」,
榮獲A+創意季設計展數位媒體類第1名

視傳系主任何珮琪指出,今年視傳系共有8組學生參加A+創意季設計展競賽,5組獲得入圍的肯定,顯見視傳系學生的作品水平,受到各校重視。日前公布得獎名單,計有3組學生獲獎,動畫「The Girl With Antlers」榮獲數位媒體類第1名,動畫「沸騰之間」獲數位媒體類第2名,平面設計「吞世代」獲視覺傳達類第2名。歡迎大家造訪「A+創意季設計展」,欣賞視傳系的創意。


「The Girl With Antlers」人物造型設定圖


林靖凡、羅鈺樺、陳芝妤、李佳容製作的「The Girl With Antlers」,是一部關於父女親情的手繪動畫。李佳容表示,他們這一組的成員都是女生,都和父親有僵持的經驗,因此選擇父女親情為題材,並在故事主角女兒Didu頭上加了鹿角,象徵著親情的隔閡和內心的自我防衛,透過親情的拉距過程,探索家人的相處之道。陳芝妤認為,大家一起投入畢業製作的過程,是她大學四年最美好的回憶,很開心能得到A+創意季設計展數位媒體類第1名的肯定,感謝馮偉中老師的鼓勵和指導,讓他們能順利完成作品。希望藉由動畫「The Girl With Antlers」,能提醒大家,愛不應該是一味的付出,而是要去理解對方的需要。


大葉視傳系張蓉庭、熊梓君、黃懷萱、蕭雅宣的動畫「沸騰之間」,獲A+創意季設計展數位媒體類第2名

張蓉庭、熊梓君、黃懷萱、蕭雅宣的動畫「沸騰之間」,描述失去女兒的父親,偶然從書櫃上滑落的故事書中,想起和女兒共度的美好時光,然而回憶仍舊只是回憶,隨著想像世界的崩解,父親重新回到現實生活,面對女兒已不在的孤單。張蓉庭說,很高興大家共同的努力得到肯定,得知視傳系包辦了數位媒體類第12名,感覺既意外又開心,希望大家在「新一代設計展」也能拿下好成績。


「沸騰之間」宣傳圖

王宣方、陳靜、江振嘉、林郁翔、郭懿節設計的「吞世代」,利用光學原理來呈現資訊的快速變換。陳靜強調,為了揭示訊息的瞬息萬變,以及人們總是以有色眼光來看世界,他們設計了RGB三色圖層的海報,讓觀賞者戴上不同顏色的玻璃紙眼鏡,觀見畫面的變異。王宣方說,指導老師李淑貞老師給大家很高的自由度,讓他們能盡情發揮。這件作品先前在IF設計獎落選,組員都有些失望,很開心這次能在A+創意季設計展榮獲視覺傳達類第2名,接下來他們將挑戰紅點設計獎,希望能有好消息。


大葉視傳系王宣方、陳靜、江振嘉、林郁翔、郭懿節設計的「吞世代」,
獲A+創意季設計展視覺傳達類第2名

畢業展總召廖繼榮補充說明,他們將參加51821日台北世貿一館的「新一代設計展」,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吞世代」海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