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產學研發成果深獲肯定,承辦中區職訓中心「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中高階人才培訓據點建置計畫」



大葉大學產學研發成果深獲肯定 承辦中區職訓中心
「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中高階人才培訓據點建置計畫」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近期開辦「產業中高階人才培訓據點建置計畫」,委由大葉大學建構「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人才培訓據點」。24日上午,大葉大學舉辦計畫啟動儀式,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專家以及有意參與培訓計畫的青年學子齊聚一堂,針對產業議題進行交流。

「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中高階人才培訓據點建置計畫」啟動儀式,產官學界齊聚大葉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自行車是千億元產業,中部地區更是台灣自行車產業的主要重鎮。大葉大學不只希望學生「唸大葉,好就業」,也樂於協助在地居民培養就業力。很榮幸能承辦職訓中心的「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期能結合產官學界的力量,攜手提升產業發展。

    總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指出,面對產業轉型的挑戰,業界急需人才,此次課程結合了校內的工學專家、設計專家,並有廠商慧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實習機會,相信培育出的人才,將有助於產業創新與技術升級。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主任蔡孟良(右二)、愛爾蘭商速聯總經理高_翔(左二)、
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梁志鴻(左一)共同按下啟動球,
象徵「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中高階人才培訓據點建置計畫」開始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主任蔡孟良表示,自行車是國內重點發展產業之一,除了交通工具的功能外,自行車也具備許多附加功能,例如運動健身、休閒旅遊、環保節能等。在節能減碳以及樂活觀念的帶動下,已掀起一股單車熱潮,為了因應市場需求的多元性,自行車產業的發展正轉向創新化、優質化、專業化。很高興此次能和具有豐沛研發能量,產學合作履創佳績的大葉大學合作,期望透過人才培訓計畫,提升國產自行車技術水準。

大葉大學承辦中區職訓中心「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中高階人才培訓據點建置計畫」,
自行車暨車輛零組件產業專家以及有意參與培訓計畫的青年學子齊聚一堂,針對產業議題進行交流

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李弘彬助理教授則補充說明,學校已規畫專用教室及展示空間,並建置據點平台,快速連結相關資源。訓練班次共有6班,每班招收30人,訓練時間360小時,除了大葉大學的班次外,也在大甲致用高中成立自行車產業產學合作專班,期能為產業培養更多人才。如有任何問題,可電洽產業據點04-85118882006小姐,或洽詢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04-235921811512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