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4年了我愛你」,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 表現學生創意與熱情




4年了我愛你」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 表現學生創意與熱情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即日起至421,在設藝學院展覽廳、圖書館、外語學院藝廊、活動中心藝廊,舉辦畢業展「4年了我愛你」,展出近百位學生的畢業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張依婷以油畫傳達不想失去的童心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吳汶錡表示,畢業展包括:金工、編織、陶藝、漆藝、石雕、泥塑、木竹、裝置、繪畫九大工房的作品。今年的畢業班學生雖然在大一時不分系,修習專業課程的時數較少,但他們對創作充滿熱忱,不僅作品多到要分成4個展區展出,大家的作品更是毫不遜色。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罹患亞斯伯格症的郭家年,以「我因隨處落筆而重生」為題,
表達自己透過繪畫為人生找答案的歷程。

吳主任進一步指出,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大四生郭家年,透過藝術治療讓他與人互動不再不知所措,此次展覽也展出郭同學歷時半年所繪製的一百多件畫作,歡迎大家一同來感受藝術的渲染力,以及學生對創作的熱情。郭家年也說,因為罹患亞斯伯格症,有時情緒會無法控制,所幸系上同學都包容他,師長很用心的引導他運用繪畫探索自我,讓他獲得許多成長。畢業展他以「我因隨處落筆而重生」為題,表達自己透過繪畫為人生找答案的歷程。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王嵩博透過編織作品「所謂的正義」,批判美國霸權。

造藝系大四生彭思諭針對NBA封館事件,創作了立體雕塑「迷」,以及畫作「目標」、「夢想」、「執著」,試圖揭示球員與老闆的不對等。彭同學強調,唯一的白色大型雕像代表老闆,重複的黑色小雕塑象徵球員,顏色與大小的對比,隱喻著雙方權力的差距。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造藝系大四生彭思諭針對NBA封館事件,創作了立體雕塑「迷」

王嵩博的編織作品「所謂的正義」,結合了國旗、鐮刀、總統、惡魔等元素,批判美國強佔其他國家資源的霸權行為。王同學認為,纖維特有的質感,能呈現比繪畫更細緻的紋路,正好可以作為重重內幕的隱喻。

武東星校長相信在大葉大學奠定的基礎,將成為學生未來重要的養分

大三才接觸油畫的張依婷,透過夢境般的世界與人物,創作了「屬於我的」、「要離開了嗎?」、「島嶼」三幅油畫,傳達不想失去的童心。張同學說,創作過程就像在和自己對話,隨著作品的完成,對自己也有了不同程度的認識。

展覽開幕當天,校長武東星和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黃俊熹都到場勉勵學生。武校長表示,畢業作品象徵著四年學習的成果,可說是學生最好的身分證,相信在大葉大學奠定的基礎,將成為學生未來重要的養分。黃副院長則肯定學生的創意與努力,期待學生能在藝術領域不斷蛻變。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吳汶錡表示,今年的畢業班學生對創作充滿熱忱,
不僅作品多到要分成4個展區展出,大家的作品更是毫不遜色。

畢籌會會長陳漢升也補充說明,除了近期的校內展,他們也將參加5182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的「台北新一代設計展」,615日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展出,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