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為學生住宿、用餐安全把關 ,大葉大學協助教育部官員訪視校園宿舍與餐廳



瘦肉精、禽流感...各種食品爭議最近引發國人恐慌,為了守護校園飲食安全,教育部人員日前會同消保官和彰化縣政府衛生局人員,由本校協助訪視餐廳以及學生宿舍­消防安全,嚴格為學生食、衣、住、行安全來把關。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研究生王雄國 榮獲中部美展雕塑類第一名,作品「淪沉」表達現代人面對壓力的內在情緒




大葉大學研究生王雄國  榮獲中部美展雕塑類第1
作品「淪沉」表達現代人面對壓力的內在情緒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學生王雄國,榮獲第59屆中部美展雕塑類第1名,獲獎作品「淪沉」即日起到47,在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展出。

大葉大學研究生王雄國,作品「淪沉」表達現代人面對壓力的內在情緒,榮獲中部美展雕塑類第1名

    目前就讀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班,同時是知名雕塑家王英信之子的王雄國表示,獲獎的「淪沉」,透過斷臂男子的殘缺,表達現代人面對環境壓力、無助又瀕臨崩潰的內在情緒。他以「石膏直塑」手法完成作品,石膏不同於泥土,材料要在5分鐘內調和,否則會硬化、破裂,這樣的材質特性正好適合表現破碎的美感。

(王雄國提供)第59屆中部美展雕塑類第一名作品「淪沉」

    王雄國指出,他從高中開始接觸雕塑,早期以寫實的風格為主,進入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就讀後,受到廖秀玲老師「人體不一定要一五一十再現」的啟發,開始思考人體造形的重新建構,轉而創作人體再現性雕塑。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學生王雄國(右)以作品「淪沉」,榮獲第59屆中部美展雕塑類第1名,
母親黃碧雲(左)也榮獲墨彩類第2名

參加過好幾次中部美展的王同學說,以往參賽成績多為優選,這是他第1次在中部美展拿下首獎,母親也榮獲墨彩類第2名,可說是雙喜臨門,感覺格外開心。

    王雄國的母親,也是水墨畫家的黃碧雲強調,王雄國從小耳濡目染,對於藝術充滿興趣。很高興他在進入大葉大學後,不斷累積創作的想法,開拓自己的風格。

成長於藝術世家的王雄國(左),近期也和家人共同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展出「藝家人創作聯展」
(中為母親黃碧雲,右為父親王英信)

成長於藝術世家的王雄國,近期也和家人共同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展出「藝家人創作聯展」,展期到45。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游守中認為,王雄國的作品相當獨特,不僅能精準的呈現情緒,更揉合了技法與想法,透過簡潔的造形,傳達深度的思想,可說是未來的明日之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