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實力堅強, 大榮生技與馬國元氣集團借力進軍東協市場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實力堅強
大榮生技與馬國元氣集團借力進軍東協市場

國際產學交流與海外招生交相支援模式 
 為國內大學開創嶄新先例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的生物科技實力向來在業界就享有盛名,近日更傳出該校的產學合作夥伴---大榮生技公司,將結合大葉大學的優質生物科技與人才,與馬來西亞元氣集團的國際行銷網,以「產、銷、研跨國聯盟」合作型態,進軍規模高達20億人口的大東協市場!

國際行銷網遍和馬來西亞、汶萊、印尼、越南、新加坡多個國家的馬來西亞元氣集團(YG GROUP INTERNATIONAL SDN BHD),由董事長陳柏淞率領公司高級主管一行三十餘人,日前在大榮生技公司總經理游富華的引介下到大葉大學,由梁卓中副校長與生資學院徐泰浩院長導引,參觀院內各系所的生技研發環境。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右)與大榮生技公司總經理游富華(左)互贈紀念品

梁卓中副校長表示,該校與大榮生技公司的產學合作關係相當深厚,大葉生資學院畢業生是該公司人才的重要來源,公司目前還選派三位員工到大葉進修博士學位。此外,大榮生技在大葉育成中心設置有研發實驗室,大葉大學也支援公司進行牛樟芝、冬蟲夏草的相關研發計畫。較重大的研發成果例如:應用節能LED光照,提高珍貴藥用真菌---北冬蟲夏草子實體中「蟲草素」功效成分之含量與產量。

大葉大學陳明印副校長(右)與馬來西亞元氣集團陳柏淞董事長(左)互贈紀念品

上市公司大榮生技公司總經理游富華則指出,全球生物科技產業近年來發展極為迅速,但由於國內人口有限,所以台灣生技業者真正的未來前景就在國際市場。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大榮生技首先結合大葉大學生資學院的高科技人才與技術,開發出高品質的生技產品。這種「產學合作」背景的產品也獲得該公司的國際行銷夥伴---馬來西亞元氣集團的高度肯定,使「產、銷、研跨國聯盟」得以成型。在這樣的合作架構下,上游有大葉大學專業生物科技與人才作為奧援,下游又有馬來西亞元氣集團扮演東協市場的行銷中心,使大榮生技對於國際市場開發更有信心,該公司因此還規畫在馬來西亞投資擴廠,壯大生產陣容,擴廠計畫完成後,該公司將委託大葉大學負責培訓中堅幹部。

大葉大學生技學院教授熱心為來訪的馬來西亞元氣集團主管介紹研發產品(右一為大榮生技公司總經理游富華)

他同時說,馬來西亞元氣集團主打的東協市場共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緬甸、柬埔寨十個國家,市場規模高達20億人口由於台灣目前並未與該地區簽訂「東協10+1」自由貿易協定,相對於已簽約的中國大陸、日本與韓國,台灣出口到當地的產品動輒需增加30%至40%的關稅成本,競爭力大幅削弱,但是藉由「產、銷、研大聯盟」的運作,就得以免除這項沉重負擔。

元氣集團陳柏淞董事長遠赴馬來西亞奮鬥14年有成,現在擁有遍及東協市場各國的行銷網
有關馬來西亞元氣集團的背景,據來訪的陳柏淞董事長介紹,他14年前由台灣前往馬來西亞開發市場,至今已發展成為擁有300位員工的企業集團,行銷據點擴及馬來西亞、汶萊、印尼、越南、新加坡,未來還將把觸角延伸至中國大陸、香港、印度,以及中東地區回教國家。

大榮生技公司總經理游富華表示,大葉大學專業生物科技與人才讓該公司對於國際市場開發更有信心
陳柏淞也是馬來西亞台灣商會吉隆坡副會長,以及吉隆坡台灣學校董事,他在與大榮生技公司的合作過程中,就對大葉生資學院的口碑與生技人才、技術水準印象深刻,因此特地安排集團內的高級主管來台實地參訪,大家在參觀後,對於公司參與運作的「產、銷、研跨國聯盟」前景更具信心。元氣集團在東協市場的多年經營有成,公司還計畫回台申請上市。
大葉大學由生資學院徐泰浩院長代表,頒發聘書聘請元氣集團陳柏淞董事長擔任海外教育推廣顧問

對於馬來西亞元氣集團的來訪,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最後強調,「企業夥伴型大學」是該校耕耘多年的產學合作目標定位,這次的「產、銷、研跨國聯盟」就是明顯的成果證明。大葉大學將進一步運用此一機會,聘請元氣集團陳柏淞董事長擔任該校的海外教育推廣顧問,藉由跨國產學合作的關係,將招生觸角擴展到東南亞,招收海外的優秀學生來台就讀,這樣的「國際產學交流與海外招生交相支援」創新模式,相信已為國內大學開創出嶄新先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