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江振嘉, 創作漫畫版NBA林書豪與余文樂,畫風神似《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 引發網友熱烈迴響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江振嘉  創作漫畫版林書豪與余文樂
畫風神似《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  引發網友熱烈迴響


    林書豪炫風不僅在體育界發燒,在網路上更是引發許多熱潮。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四生江振嘉,創作了漫畫版林書豪,在facebook發表後,引發網友瘋狂轉載。

這幅漫畫版林書豪也受到港星余文樂的青睞,一開始余文樂誤認為是《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的畫作,直到媒體報導後,才知道原來出自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之手。這個誤會也牽引出余文樂和學生江振嘉的緣分,余文樂不只主動邀請江振嘉成為facebook朋友,更進一步在網路上和江振嘉聊天,希望江同學能為橫洲工業球隊創作一張團體漫畫。喜愛運動與美術的江振嘉,立即創作了余文樂手拿籃球、身穿橫洲工業球隊球衣的漫畫圖送給余文樂,同樣在網路上成為熱門話題。

大葉視傳系學生江振嘉,創作漫畫版林書豪,風格神似井上雄彥,網路瘋狂轉載

畢業於美術班的江振嘉,目前就讀大葉視傳系四年級,平日也接案設計T恤圖案。他表示,一開始畫圖是因為想替林書豪加油,於是在網路上搜尋林書豪打球的照片當成參考,花了78個鐘頭,用電腦和繪圖板創作出漫畫版的林書豪。沒想到發表在facebook後,在網路上一夜成名,不但因此和余文樂認識,還有2家電視台邀他上電視節目,讓他覺得很驚訝。

江振嘉創作的漫畫版余文樂

談到作品被當成是井上雄彥所畫,江振嘉謙虛地說,井上雄彥是自己相當喜歡的漫畫家,自己的作品還很粗糙,比不上井上雄彥。江同學也說,現階段正值畢業作品的趕工期,觀賞林書豪的比賽,以及創作漫畫是畢業製作遇到瓶頸時的最佳調劑,預計3月底可以完成余文樂邀約的橫洲工業球隊漫畫。

視傳系助理教授,也是江振嘉畢業製作指導老師李淑貞指出,江振嘉的繪畫能力一直很出色,他的畢業作品包含平面設計與週邊商品設計,精采可期,歡迎大家4月份來大葉大學參觀視傳系畢業展。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四生江振嘉(中),先前在校內舉辦過摩托車彩繪展(圖片由江振嘉同學提供)


視傳系主任何珮琪認為,江振嘉是個愛畫圖且擅長畫圖的學生,除了電腦繪圖創作,他先前還發表過牆壁塗鴉、摩托車彩繪等作品,幾乎任何媒材都是他發揮的畫布。何主任強調,除了畫圖高手江振嘉外,知名插畫家萬歲少女與水腦,也畢業於大葉視傳系。視傳系不僅培育了許多圖文書與插畫創作人才,近年更在德國紅點設計獎、柏林短片影展等國際級競賽中脫穎而出,歡迎喜愛藝術的高中職學生加入大葉視傳系的行列。

視傳系主任何珮琪(右一)說,大葉大學視傳系不僅培育了許多圖文書與插畫創作人才,近年更在德國紅點設計獎、柏林短片影展等國際級競賽中脫穎而出,歡迎喜愛藝術的高中職學生加入大葉視傳系的行列。
(圖為視傳系學生一舉贏得2011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之記者會合影,左一為武東星校長)

※ 大葉大學視傳系網站連結(請用滑鼠點擊下圖)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