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開辦外語研習營, 高中職學生快樂體驗外國文化



大葉大學外語研習營  高中職學生體驗外國文化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日前舉辦外語研習營,讓高中職學生學習語言,同時認識日本、英美與歐洲文化。研習營也安排了和服體驗活動,不少學員都是第1次穿和服,直呼新鮮又難忘。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認為,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產品除了在本國販售,也積極拓展國外市場,因此培養國際觀與學習外國語言相當重要,了解跨國文化的人,正是企業所需人才。語言不只是溝通工具,更是認識異國文化、豐富思想的媒介,希望透過外語研習營的拋磚引玉,可以讓大家接觸多元文化,開拓眼界。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細心的協助研習營學員穿上和服

    外語學院院長黃德祥表示,大葉大學的外語學院一直備受肯定,不僅是全民英檢的承辦單位,和國外多所大學也簽訂有交換學生合作,近年更積極舉辦高中職外語研習營,協助高中職學生認識各國語言和文化。此次研習營課程包含「日語學習面面觀與日本現勢探討」、「英語百萬小學堂」、「日耳曼風情漫談」,邀請到應用日語學系、英美語文學系、歐洲語文學系老師分享留學經驗,同時透過照片與學習網站介紹,開啟學生對該國的認識及興趣。

學員都是第1次穿和服,和服體驗活動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應用日語學系的林煒煌助理教授強調,學習外國文化不能只是看書、聽課,更要實際體驗,因此研習營除了課堂講授外,也安排了和服體驗活動,讓學員到榻榻米教室穿上和服,感受日本文化。

    台中高農的蔡宜廷說,研習營的課程都很有趣,很開心來參加這個活動。第1次穿和服讓她印象深刻,剛穿上時覺得衣服很緊,不敢做出太大的動作,隨後又覺得機會難得,趕緊和朋友一起拍照留念。

大葉大學外語研習營安排和服體驗活動,學員換好和服後,與工作人員一同合影留念

    景文高中的張庭瑋是唯一參與浴衣體驗的男學員。遠從台北來參加研習營的他說,研習營課程讓他對外國文化有更多認識,和服體驗活動很特別,讓他耳目一新。

    擔任研習營工作人員的應日系二年級生林彥宏則指出,和服是日本的傳統服飾,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左右邊要是搭錯,就會鬧出把「浴衣」穿成「壽衣」的笑話。

大葉大學協助考生填志願免費提供學測落點分析與「教授出馬」服務,同時祭出高額入學獎學金 鼓勵考生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


大葉大學協助考生填志願免費提供
學測落點分析與「教授出馬」服務
同時祭出高額入學獎學金  鼓勵考生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

    101學年度學測成績已於日前寄發,不少考生正在苦惱如何選填志願與準備面試。大葉大學祭出高額第一志願獎學金的同時,也免費提供線上落點分析,並請教授出馬到校輔導服務,幫助考生掌握個人成績落點,以及第二階段考試準備事項。

    大葉大學就學服務中心表示,即日起只要進入「個人申請落點分析系統」網頁(http://61.64.53.45/),輸入學測各科級分,勾選目標大學所在地,系統就會自動回傳落點分析結果到考生指定的電子信箱。此外,為協助考生準備第二階段考試,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大葉大學也推出「教授出馬到校輔導」,免費提供模擬面試、面試技巧、資料審查、認識學群、生涯發展等服務,協助學生順利考取理想的校系。

大葉大學協助考生填志願,免費提供學測落點分析與「教授出馬」服務,
同時祭出高額入學獎學金,鼓勵考生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

    另一方面,大葉大學去年3月首次推出預算高達5,000萬的入學獎學金,今年將繼續推動,希望能吸引更多具有潛力的學生前來就讀。只要是學測或指考,選填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並考取的學生,都可以依據考試分數,獲得8萬元到220萬元不等的獎學金。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去年首次推出的獎學金辦法,共有652名新生受惠,8學期累計將核發52,201,000元。為了鼓勵成績優異的高中職畢業生就讀大葉大學,今年同樣訂定了入學獎助學金相關辦法,希望透過獎學金的支援與鼓舞,減輕學生的經濟壓力,增進學生的自信。

    武校長進一步說明,根據「大葉大學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101學年度入學獎助學金發放辦法」,只要以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不論是經由學科能力測驗,還是大學指定考試錄取大葉大學,都可獲得新台幣8萬元的入學獎助學金,分8個學期分均發放。

    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的學生,若是入學成績優異,學校將加碼頒發獎學金,學測成績達47級分至75級分者,依級等可獲新台幣10萬元到220萬元不等,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或代表學校參賽之出國往返機票補助費用1次。大學指考分發入學的考生,如以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指考成績為前55%到前3%,則可獲得獎助學金新台幣12萬元至220萬元不等,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或代表學校參賽之出國往返機票補助費用1次。

    為了獎勵以優異的學測成績考取大葉大學,但未選填大葉為第一志願的學生,學校另外訂定了「大葉大學大學部新生入學獎助學金辦法」。學測成績達50級分以上者,根據級等可獲1萬至5萬不等的入學獎勵金。成績達54級分以上的人,更可獲得學費減半或全免,以及住宿補助等獎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