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 促進學童身心平衡



大葉大學「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  促進學童身心平衡

    大葉大學體育室日前舉辦「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供小朋友免費參加。並讓小朋友透過體適能訓練相關活動,增進學童運動能力,過一個快樂又健康的寒假。


    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系主任,也是體育室主任的黃娟娟副教授表示,為響應教育部「走出戶外,迎向快樂生活」計畫,讓學生快樂做運動,健康過生活,大葉大學已連續3年辦理寒假體育育樂營,免費提供國小學童參加。今年共有88名學童報名參加,未來也將持續舉辦,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運用遊戲提高小朋友對運動的興趣

黃主任指出,今年的體育營以「體能王」為主題,透過體操、傳球、桌球、羽球、跳繩、踢毽子等活動,訓練學員的肌力、肌耐力、柔軟度與協調度。體育營不只幫助小朋友健康成長,更是運管系學生學習與發揮的舞台。體育營的小隊輔由運管系大四生與研究生擔任,在參與的過程中,他們不僅學到營隊經驗,對於運動教學也有更深的認識。

大葉大學「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透過傳球活動,訓練學員的協調度

就讀運管系碩士班一年級的徐子弘,大學時代就曾擔任體育營的小隊輔。他認為,課輔班填滿了小朋友的生活,因此現在的小學生較少有機會運動,體適能狀況也不是很好。寒假舉辦的體育育樂營雖然只有一天,卻可以開啟他們對運動的興趣,同時學會運動的方法,幫助小朋友維持身心平衡。

大葉大學體育室舉辦「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吸引了88名小朋友參加

    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下,參與「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的小學生們都玩得很開心,直呼明年還要再參加。喜歡跳繩的賴呈恩和張慈文都覺得體育營很好玩,和平常在學校上體育課的感覺不一樣。另一位學員施介庭則說,體育營讓他學到不少以前沒玩過的活動,並認識很多新朋友,今年的寒假特別有趣。

參加大葉大學「體能王」寒假體育育樂營的小朋友們,都覺得自己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寒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