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首辦「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學員成績斐然 , 4人考取校長、2人考取主任



大葉大學首辦「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 
學員成績斐然  4人考取校長、2人考取主任

    大葉大學去年底開設彰化縣首見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吸引了56人報名,更有學員遠從高雄及台北前來參加。培訓班剛於1230結業,適逢幾個縣市舉辦國中小學校長、主任甄試,培訓班學員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目前已有4名學員考取校長,2名學員考取主任。

儘管國立高中職及許多縣市校長、主任甄試尚未舉行,但培訓班學員已陸續傳回捷報。高雄市福東國小輔導主任李嵐屏考取高雄市國小校長,彰化縣鹿港鎮草港國小教務主任陳曉琪錄取彰化縣國小校長,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總務主任林昭青錄取彰化縣國小校長,台中市中區光復國小教務主任張聖宗考取台中市國小校長,彰化縣立成功高中老師曾俊得榮登彰化縣國中主任榜首,彰化縣復興國小老師郭書源考取彰化縣國小主任。


大葉大學去年底開設彰化縣首見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
吸引了56人報名,更有學員遠從高雄及台北前來參加

第一次報考校長就金榜題名的民權國小總務主任林昭青認為,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吸取新知很重要。感謝大葉大學開設「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讓她能迅速掌握教育議題與新知,省去無頭蒼蠅般地獨自摸索階段。雖然為了上培訓班課程,必須犧牲下班後的休息時間,但課程帶來的收穫遠超過預期,所以大家都甘之如飴。

錄取台中區校長的光復國小教務主任張聖宗指出,甄試考題相當靈活,死背強記是很難在甄試中獲得青睞的,答題不但要有自己的觀點,還要有校長的格局與高度。他很慶幸參加了大葉大學開辦的培訓班,從中吸取到豐富的資訊與經驗,同時了解到讀書是需要「內化」的。

大葉大學「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結業式,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
(左為員林農工秘書陳香妘)

第二年應考就考取的草港國小教務主任陳曉琪說,過去的考試經驗讓她體認到自己的不足,所以此次她一方面參加大葉大學的培訓班提升專業知能,另一方面累積資歷以增加個人積分。培訓班的課程很充實,學員們對教育也很有熱忱,相信只要不斷努力,大家都能成為教育界的尖兵。

精心策畫「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的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長黃德祥,同時也是師資培育中心主任。他表示,很榮幸能協助有志擠進校長、主任窄門的人圓夢,培訓班的學員都很認真,相信很快地就能接獲其他學員考取的佳音。為了幫助更多人金榜題名,未來也將繼續開辦「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左)精心策畫「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
幫助有志擠進校長、主任窄門的人圓夢,學員們都很肯定黃所長的用心。

黃所長還說,為期兩個月的培訓班,不僅邀請到擁有豐富甄試經驗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師,更請來各級學校現任校長現身說法,分享實戰經驗。此外,還蒐集了大量資料提供給學員參考,讓大家能更有效率的準備,學員們都覺得很受用。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成績斐然,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畢業校友在近期舉行的校長、主任甄試中也大放異彩,95年畢業的蔡忠課考取彰化縣國小校長,98年畢業的葉振偉則錄取彰化縣國中主任,顯見大葉大學培育教育人才的用心與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