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移民署彰化服務站主任造訪大葉大學 共譜合作藍圖



移民署彰化服務站主任造訪大葉大學  共譜合作藍圖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一行人日前參訪大葉大學,針對策略聯盟的合作方向進行討論,未來雙方可望成為合作夥伴,攜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目前該校有許多外籍生和陸生,入出境等事務都和移民署有關,未來雙方可以保持密切聯繫,加強對境外學生的照顧。另一方面,學校不僅擁有外語學院的資源,更有20餘名攻讀碩博士的越南生,可協助移民署口譯,提供外勞與外籍配偶更親切的服務。此外,大葉大學有近90個社團,涵蓋服務、學藝、康樂、聯誼、體育、自治等類別,這些社團也可在移民署辦理活動時,負責表演或接待。

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左)拜會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期望雙方成為策略聯盟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感謝大葉大學樂於分享學校資源,移民署未來將不定期舉辦新移民嘉年華活動,期待下一次活動能有大葉大學社團的參與。林主任同時說,雙方建立策略聯盟後,可以針對人才培訓、專題講座、案件申辦等面向進行合作。彰化縣服務站將提供實習與志工服務機會給學生,未來出入境案件申辦也可逐步改為服務站人員到校收件,提升辦理效能。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致贈紀念品給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左)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此次參訪成員除了林弘志主任之外,尚有房世傑專員、莊鎮瑋專員、劉佳昆專員、謝宜芳移輔人員,他們在校長武東星、顧問韓繼綏、學務長羅世輝、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胡大湘、副學務長巴長泓、生活與住宿輔導組組長劉強生等人的陪同下進行座談,並完成未來合作的初步藍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