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媒體報導大葉學生網路徵槍手代考 系方表示被誤解


《壹電視》112報導,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出現一則徵求幫忙線上考試的文章,為大葉大學資工系大四學生找人代考期末考。資工系表示,該生在網路上所尋求幫忙的「線上作答」,其實是強化學生課後學習之輔助練習系統上的作業題目,並非期末考,這是資工系多元評量輔導學習工具之一。



資工系已和學生取得連絡,釐清事情原委,並了解學生最後是獨自完成作業。該事件是該生的姊姊,擔心他無法完成課後輔導練習系統上的作業,因而拜託朋友在網路上PO文,想找資工高手到家裡擔任家教。該生的姊姊說,原先只是想找人教弟弟做作業,沒想到文章發表後,被網友質疑是找槍手代考期末考,還引發新聞報導,影響學校校譽,覺得很抱歉。

資工系系主任程仲勝指出,此一課程採用多元評量的方式評分,除了期中考和期末考外,授課老師還架設了資料庫學習輔助練習系統,對欲作答題目需以同儕合作學習方式完成。學生需進系統解決問題,並邀請其他同學回答問題,累計6位同學回答,才算過關,獲得額外加分。該系統不只能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更可營造整體學習氛圍,促進學生相互學習。此外,邀請對象與題目都是由系統隨機決定的,能防止學生抄襲作業的問題,並可落實適性教學和多元評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