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秘書室公關組-恭祝各位2012龍年大吉

大葉大學校友台灣五十鈴汽車董事兼副總經理陳美蘭回校 勉勵學生及早設定目標


大葉大學校友回娘家分享產業經驗
台灣五十鈴汽車董事兼副總經理陳美蘭  勉勵學生及早設定目標



為了讓學生有機會和產業經營者交流學習,進而增加就業競爭力,大葉大學規畫了「雙師課程」,邀請業界講師和學校老師共同授課。財務金融學系日前特別邀請到台灣五十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經理陳美蘭,回母校經驗分享。

陳美蘭勉勵學弟妹們,在學期間要及早設立人生目標,才能及早實踐自己的理想。
曾當選國家傑出經理人的陳美蘭,是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畢業校友。她勉勵學弟妹們,在學期間要及早設立人生目標,才能及早實踐自己的理想。她表示,自己從研究所畢業後,經歷過很多職位,包含講師、企業經理等,這些經歷其實和她大學時代設定的目標很接近,未來她希望能讓自己的人生再創高峰。

大葉大學校友---台灣五十鈴汽車董事兼副總經理陳美蘭曾當選國家傑出經理人

陳美蘭認為,在學校除了學習知識,訓練求職條件外,更要學習如何保持身心平衡,因此不僅要生涯規畫,更要生活規畫。她同時說,回到母校大葉大學,感覺到學校不只是軟體、硬體進步了,還變得更有活力與創意,很高興能看見學校的蛻變,也很榮幸受邀回校分享產業經驗。

財金系系主任劉文祺指出,大葉大學重視學校和業界的結合,今年財金系邀請了超過30位業界講師,都是經驗豐富的企業主管。希望透過業界講師到校上課方式,讓業界認識大葉大學,同時幫助學生了解產業現況與個人就業傾向。

財金系系主任劉文祺(左)送上紀念品,感謝台灣五十鈴汽車董事兼副總經理陳美蘭(右)回母校提供寶貴經驗

財金系「雙師課程」的任課老師鄭孟玉助理教授說,學術不單是關在象牙塔做研究,更應該和產業相連結。「雙師課程」能促進業界和學校的互動,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學生都很喜歡「雙師課程」,未來系上會繼續推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