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二手教科書送愛心,助300位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大葉大學二手教科書送愛心  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大葉大學圖書館為了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特別舉辦「二手教科書送愛心」募書活動,共有近300名經濟弱勢學生受惠。

    贈書典禮當天,悠揚的長笛為典禮揭開序幕,各學院受贈學生代表從武東星校長手中接過贈書,象徵書和愛心的傳遞。武東星校長表示,大學教科書價格普遍不菲,對家境清寒的學生而言,是很大的經濟負擔。學校為了減輕學生經濟壓力,讓他們能安心就學,特別發起募集二手教科書的活動,未來將繼續舉辦,除了希望能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取得教科書外,也希望讓書籍有意義的傳承下去。


大葉大學各學院受贈學生代表從武東星校長(右)手中接過愛心教科書

    圖書館館長宋秀娟指出,二手教科書捐贈活動一方面可以活化書籍的使用,另一方面能把溫暖傳遞給需要的人。這是圖書館舉辦第二次募書活動,許多師生都熱情響應,在短短兩個月內,圖書館就募得將近600冊教科書,不僅募得數量是第一次活動的兩倍,受惠學生也多達300名。

大葉大學二手教科書送愛心,募集到近600本教科書

     就讀英美語文學系四年級的顏柏恆,在上學期的二手教科書送愛心活動中曾獲贈2冊教科書,這次他特別響應活動,捐出13冊英文教科書。顏同學表示,他已經四年級了,有些教科書用不上了,因為自己是經濟弱勢學生,完全可以體會弱勢學生的經濟負擔,所以他捐出用不到的教科書,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大葉大學圖書館為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舉辦「二手教科書送愛心」募書活動,
武東星校長親臨關懷,並與學生合影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四生林欣璉說,教科書不但可以在課堂上使用,對於自己未來準備研究所或公職考試也很有幫助。很感謝圖書館舉辦這樣的活動幫助大家,等到考試結束後,她願意把拿到的教科書再捐贈出來,讓更多學弟妹受惠。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二年級的黃振富,已第二次接受贈書。黃振富同學認為,這個贈書活動不但可以減低購書負擔,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取得教科書,更可以鼓勵來自低收入家庭的莘莘學子繼續發憤用功。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二手教科書送愛心」活動,近300名學生受惠

    藥保系大三生劉伊容說,很高興能拿到二手教科書,不但讓他可以省下買書的錢,更讓他不需要為了買課本省下飯錢。感謝學校規劃此一活動,希望學校能持續辦下去,繼續關心經濟弱勢學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