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歡慶23週年校慶,圖書館LED裝置藝術點燈綻放幸福夜光,許願卡助學生美夢成真




大葉大學校慶點燈  圖書館越夜越美麗
LED裝置藝術綻放幸福夜光  許願卡助學生美夢成真


    大葉大學圖書館19日晚間舉辦「書香麗景 幸福葉光」校慶點燈活動,由校長武東星擔任點燈人,啟動圖書館外牆的LED裝置藝術,傳達祝福給全校師生,同時為22日即將登場的校慶暖身。

大葉圖書館舉辦「幸福從天而降—彩球福獎」,吸引許多學生參加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圖書館一直是學生合照、校友拍婚紗的熱門景點,適逢校慶前夕,學校特別運用LED燈來妝點圖書館外觀,讓圖書館耳目一新。白天的圖書館看起來就像一本翻開的書,等到晚上LED燈海亮起,圖書館馬上變身為一座裝置藝術。值得一提的是,綠色大學是大葉大學的辦學願景,今年的校慶點燈活動,學校同樣秉持著環保的理念,選用省電的LED當素材,希望透過校慶點燈祈福儀式,讓學生們感受到學校的溫暖,同時點亮大家的未來。

大葉大學圖書館看起來就像一本翻開的書
大葉大學校慶點燈,圖書館變身裝置藝術

    圖書館館長宋秀娟指出,為慶祝23週年校慶,圖書館舉行了一系列活動,點亮圖書館LED裝置藝術後,緊接著是「幸福從天而降—彩球福獎」,校長武東星帶領學校行政主管一起拉開幸福彩球,學生只要接到從天而降的對獎券,就能憑券兌換券上所寫的獎品。活動獎品都是圖書館精挑細選的,不僅實用,更蘊含著學校對學生的祝福,比如林書豪限量款隨身碟,就是希望學生能隨時保持學習狀態,和林書豪一樣堅持到底。此外,每年聖誕節圖書館都會推出「美夢成真許願活動」,學生可到圖書館詢問台領取祈福許願卡,寫下心願或是祝福,掛到圖書館大廳的聖誕樹上。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頒發彩球福獎最大獎給中獎學生

    宋館長進一步說,今年甫從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的許孟勖,去年在聖誕許願樹許下「我想唸研究所」的願望,後來一口氣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輔仁大學五間學校的碩士班。不少有志到研究所進修的學生聽說這個消息,今年都紛紛在圖書館的聖誕樹綁上「希望能考取研究所」的許願卡。除了研究所金榜題名和期末all pass的心願外,也有學生在許願卡上寫著「願我身邊的朋友都能天天開心」、「家人身體健康、平安」,讓人覺得很溫暖。

大葉大學圖書館推出「美夢成真許願活動」,不少學生許下考上研究所的心願
學生在「美夢成真許願活動」中,可以用卡片寫下心願或是祝福話語,掛到圖書館大廳的聖誕樹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