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祝賀大葉大學23週年校慶, 卓伯源縣長致贈琉璃大佛,學生表演陣頭文化, 祝福校運昌隆




大葉大學23週年校慶  卓伯源縣長致贈琉璃大佛
學生表演陣頭文化  祝福校運昌隆


adam's Slidely from adam gct on Slide.ly.





    大葉大學22日舉辦慶祝校慶運動大會,慶祝創校23週年,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蒞臨大會,送上琉璃大佛表達祝福。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學生更是迎進玄天上帝,表演陣頭文化,祝福學校校運昌隆。

大葉大學23週年校慶,卓伯源縣長(左)特別致贈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琉璃大佛,祝福大葉大學鴻圖大展

  22日上午的校慶運動大會,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董事葉林月昭、北京交通大學電氣學院姜久春院長、機電學院張欣主任等人都出席參加,獻上祝福。卓伯源縣長特別致贈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琉璃大佛,祝福大葉大學鴻圖大展。

大葉大學23週年校慶,機械系學生表演陣頭文化,希望透過玄天上帝的加持,祝福校運昌隆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大葉大學在節能與環境教育領域,一直不斷創新與精進,參加國內外競賽,更是佳績頻傳。這些努力不只讓大葉大學成為一所卓越的教育機構,更讓大葉大放異彩。未來彰化縣將持續促進大專院校和地方產業的合作,希望大葉大學也能繼續深耕產學,為彰化縣帶來進步的力量,再創彰化之光。

大葉大學機械系學生在校慶運動大會上,穿上神明套頭表演陣頭文化,贏得好評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大葉大學建校二十三年來,在創辦人和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下,已在社會奠定穩健的口碑和成果。不只是校務評鑑五項全數高標通過,今年更是一舉囊括金安獎、節約能源績優獎、企業環保獎,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優等等獎項肯定。近年來大葉師生在「德國紅點(RedDot)設計獎」、「IF設計獎」、「義大利國際發明展」、「波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等國際競賽中,也都獲得很好的成績,顯見大葉師生的研發能量已和國際並駕齊驅。未來大葉大學也將持續為產業培育專業人才,同時運用教師的研發專業,提供產業相關支援。

主打可愛路線的大葉大學工工系學生特別借來小熊裝,在校慶運動大會上大展身手

    校慶當天,各學系的創意演出為大會揭開序幕。有的班級表演熱舞,有的班級合唱「生日快樂歌」,有的班級由吉祥物領軍,為活動帶來一波波高潮。機械系請來玄天上帝,由學生上場表演陣頭文化,贏得滿堂喝采。機械系主任蔡耀文表示,玄天上帝是鎮邦護國、消災解圍、延年益壽的象徵,因此他們特別迎進玄天上帝,希望能福佑大葉。

今年在大葉大學校慶典禮上大出風頭的機械系學生團隊與蔡耀文系主任(中披彩帶者)留下美好回憶

    機械系系學會會長黃信憲說,先前學校附近的廟宇曾邀他們參加抬轎,經過那次活動,他們不但更認識民俗文化,也對陣頭文化產生興趣,因此今年校慶他們特別選定陣頭文化當表演主題,從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練習,希望透過玄天上帝的加持,獻給學校最大的祝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