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又獲頒環保署101年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優等獎,環保節能三冠王成果領先全國各大學




大葉大學環保實力屢獲肯定  又獲選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優等



    當選2011年亞洲第一綠色大學的大葉大學,今年又全方位環境綠化與節能減碳實力,在經濟部、環保署的三項評選中脫穎而出11月初先後獲頒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1130再獲環保署「101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優等」,該校2012年所締造之環保節能三冠王輝煌成績,在全國各大學中領先群倫。


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兼總務長領導的團隊在今年已一口氣連得廢棄資源管理優等、
節能績優與企業環保三大國家級大獎

    大葉大學總務長侯雪娟表示,能夠一舉榮獲這麼多環保節能相關獎項,要感謝總務處和環安中心成員們的努力,以及全校各系所單位的支持,打造全方位的綠色校園。學校一方面以「與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的理念規劃校園,一方面透過各式節能措施,為校園節能減碳。學校在美化校園的同時,也以環保為第一考量,比如校舍樓頂的空中花園,不只是美麗的校園景觀、銜接不同棟建築的通道,更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

大葉大學校舍樓頂的空中花園,兼具美麗校園景觀、銜接不同棟建築的通道,更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多種功能

    侯總務長進一步說,學校七年前興建了MBR生物薄膜污水處理場,回收處理生活污水,提供廁所馬桶沖洗和園藝澆灌使用,目前每日平均回收量約150噸,為學校省下相當可觀的水費。此外,學校設置有落葉堆肥區,清掃到的落葉會投入該處,並定期進行澆水、翻堆,可用於土壤改良和土壤保水使用,以民國100年為例,共產出2500公斤的落葉堆肥。

大葉大學校園有機堆肥操作實況

環安中心主任姚品全指出,學校在處理廢棄物時,分成一般廢棄物和有害廢棄物兩類,其中,有害廢棄物又分為有機汙泥、感染性廢棄物、實驗室廢液。學校將這些有害廢棄物置於指定容器,同時張貼分類標籤,送至暫存區放置,每個月環安中心會統計有害廢棄物產量並上網申報,這些廢棄物每年都定期委託合格清除處理機構清理。姚主任強調,為了落實廢棄物減廢減量,學校建立了毒化物流通平台,讓實驗計畫結束未用完的毒化物,可以提供有需求的實驗室使用,減少購買量和廢棄量。

環保署沈世宏署長親臨會場致辭,嘉勉101年廢棄資源管理績優機構

環保署沈世宏署長(前排左三)與101年廢棄資源管理績優單位得獎人合影(後排右八為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兼總務長)
大葉大學設立了毒化物流通平台儲存區,能減少毒化物購買量和廢棄量
大葉大學環安中心收集各實驗室廢液後分類儲存,每年定期委託合格清除處理公司清理
大葉大學以堅實的環保、節能實力,榮登2011年全球綠色大學評比之亞洲區第一名,
又締造2012年全國環保節能三冠王佳績

<<全求綠色大學榮耀>>相關新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