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2年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大葉大學壘球隊冠軍五連霸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大葉大學壘球隊冠軍五連霸
李問蓮獲選為MVP  高宏明獲頒打擊獎

大葉大學壘球隊97年度起蟬連多次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日前第10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舉辦全國總決賽,大葉大學壘球隊再度囊括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成功完成五連霸,球員李問蓮和高宏明也分別獲得MVP和打擊獎的肯定。


大葉大學壘球隊參加第10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榮獲冠軍

大葉大學體育室主任也是運動事業管理學系主任的黃娟娟表示,從壘球隊成軍以來,楊世達老師就擔任球隊教練,指導學生練習並征戰各大比賽。大葉大學壘球隊能夠創下冠軍五連霸的紀錄,一方面要歸功於楊世達教練的用心指導,另一方面要感謝球隊學長姊的經驗傳承,凝聚起球員們的向心力。值得一提的是,壘球隊有不少人就讀大學後才接觸壘球,在球隊裡,他們不只是增長了體育技能,也學會團隊合作和運動精神。歡迎對壘球有興趣的高中職生,透過多元入學管道,加入大葉大學的行列。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葉大學壘球隊冠軍五連霸

    壘球隊教練楊世達老師指出,總統盃慢壘賽是目前慢壘相關比賽中,組別最多、參與人數最多、賽程最長的,競爭相當激烈。為了迎戰11月的總統盃,球隊暑假就開始密集練習,暑假他剛好去手術,直到開學仍無法到學校帶隊。球員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不陪著他們練習就會擔心,他一度很緊張,但球員們都很爭氣,不但自動自發練習,即使到了期中考前夕,依舊天天練習,讓他覺得很欣慰。很開心能看到球隊今年再度贏得冠軍,希望他們明年也能繼續蟬聯冠軍寶座。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葉大學壘球隊投手李問蓮(左)獲選MVP

    大葉慢壘隊的投手,運管系二年級的李問蓮,是本屆MVP得主。李同學說,她國中、高中都擔任傳統壘球(俗稱「快壘」)的外野手,後來哥哥就讀大葉大學,她因而耳聞大葉壘球隊的佳績,選擇進入大葉就讀並加入球隊。通常投手都是拿到投手獎,很意外自己能獲選MVP,感覺比考試all pass還開心。謝謝楊世達教練在她第一次投球時對她說「我覺得你有當投手的天份」,並用心指導她如何扮演好投手的角色,讓她能很快地適應慢壘和快壘的差別。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葉大學壘球隊高宏明獲頒打擊獎

    榮獲打擊獎的休閒系大三生高宏明,國小到高中打的都是棒球,唸大學後改打壘球。他強調,棒球和壘球不太一樣,不論是球的投法,還是打擊的動作都不同,楊世達教練總是很仔細的解說慢壘注意事項,並陪著球員練習,敎大家怎麼打球。球隊就像一個大家庭,楊教練就像爸爸一樣照顧大家,讓他覺得在家裡有一個爸爸,在學校也有一個爸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