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食品文創會展「食悅展」15日起跑, 好吃好玩實境讓同學體驗如何辦好成功展覽




大葉大學休閒食品文創會展「食悅展」  15日起跑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陳振訓老師為增加學生實務經驗,帶領「會展實務與理論」修課學生與廠商合作,自1015起在大葉大學設藝學院1樓,舉辦為期三天的休閒食品文創會展「食悅展」。


    「會展實務與理論」課程授課老師陳振訓表示,為了增進學生操作面的學習,他特別規畫了休閒食品文創會展,讓學生從活動企畫、廠商接洽、展場呈現全程參與,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的落實,讓學生學習到如何以整合行銷的模式推動文創產業,如何辦理一個成功的展覽。「食悅展」邀請到台灣文創學會台中分會九個會員廠商參加,包含小林煎餅、黃粒紅、菇菇部屋、吉豐茶莊、上力食品、元龍咖啡、吉仕寶jsbao、幸福漾,以及捏麵人蔡老師。現場除了產品試吃、走秀外,並有多位達人蒞臨現場示範手工煎餅秀、捏麵藝術、茶道表演、拉麵道以及煎餅彩繪教學製作,小林煎餅、元龍咖啡和幸福漾也將舉辦文創講座,和大家暢談文創與整合行銷。

大葉大學休閒食品文創會展「食悅展」,共有九間廠商參展

    開幕式當天,台灣文創學會會長王義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講座教授何偉真等人都到場致意。何偉真講座教授指出,大眾對食品的觀念已跳脫以往,從飽足提升到保健的層次,隨著健康訴求的出現,許多過去少用的食材開始被重視,比如咖哩的主要香料「薑黃」,原本是台灣人很少用在料理的香料,因研究指出薑黃具有保健功能,近年來開始有人將其應用到糕點等食品中。

大葉大學休閒食品文創會展「食悅展」,由學生和廠商攜手走秀揭開序幕

    負責策畫活動的造藝系大三生林高宇強調,會展佈置和一般作品展覽的佈置不同,展覽藝術創作時多半使用展示台,很少會用桌子和椅子,但是會展現場不但需要展示產品,甚至還要料理食品,牽涉到水電等問題,對他們而言是新的嘗試,從中學習到很多。

小林煎餅推出的煎餅彩繪教學製作,是大葉「食悅展」的熱門活動之一

     參與走秀的造藝系三年級學生楊霈說,以前都是自己創作作品,這次是要把別人的作品介紹出去,感覺很新鮮。這是她第一次走秀,得知自己被選為走秀代表時非常緊張,所幸廠商幸福漾婚禮服務很熱情的幫大家做造型,並敎大家走秀技巧,減緩了她的緊張。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陳振訓老師(左八)帶領學生與廠商合作,舉辦為期三天的休閒食品文創會展「食悅展」(右七紅外套者為台灣文創學會會長王義勇)

    此次活動的行政組總召,造藝系三年級的劉蓉認為,籌備「食悅展」不僅讓她對會展有更多了解,同時訓練了大家的策畫力、執行力,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