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101學年度親師懇談會 , 學校用心 , 家長放心



大葉大學親師懇談會  學校用心  家長放心

    為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大葉大學22日舉辦親師懇談會,讓家長進一步認識學校辦學特色,了解校園學習環境、生活機能等相關資訊。與會家長都對大葉大學的美麗校園,以及師長對學生的關懷表示肯定。




    校長武東星表示,歡迎各位家長和學生參加親師懇談會,學生的小事就是學校的大事,請家長放心把小孩交給大葉大學。學校提供學生全方位的照顧,不論是教學資源,還是交通、住宿都有完善措施,「唸大葉  好就業」是學校辦學的一大特色,大葉大學秉持著「德國式師徒制」的教育模式,一方面幫助同學有系統的建立學術基礎,另一方面也透過產學合作等實務經驗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親師懇談會,武東星校長致詞

    武校長進一步說,交通方面,大葉大學率先全國推出「535交通服務專案」,安排免費交通接駁車,方便學生從校外租屋到學校上課。此外還有校園巡迴車、員林車站往返校園的大巴士、每週五開往台中高鐵烏日站的中巴士,以及特約計程車,學校可說是兼具鄉村的寧靜與都市的便捷。住宿方面,不只是透過整建工程提升校內宿舍品質,也對校外租屋進行「租屋安全認證」,也提供優良房東資訊於新生手冊和網頁。值得一提的是,學校以「住學合一」為原則經營的宿舍環境,讓宿舍成為多元學習活動的書院,住宿生回宿舍後,除了擁有舒適的休息空間,更能幫自己充電。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施建彬副主任向新生家長簡介休閒系特色

    學務長羅世輝指出,為協助新生體驗大學校園,開發自我的潛能,學校在開學第一週安排了一系列新生啟發活動,包含:師徒導師相見歡、社團博覽會、迎新舞會、大葉夜市、在地采風行等。親師懇談會也是新生啟發週活動之一,共有三、四百人參加,可見家長對教育的關心,以及學生對大學四年的期待。學校除了圖書館外,還有大葉書院、自習中心等學習空間,每學期都會舉辦多種課後學習活動和座談,協助學生培育就業所需能力。

    就讀會計資訊學系二年級的陸生鄭子洵,和其他同學一起擔任親師懇談會志工。鄭子洵認為,會資系充滿溫暖,就像一個大家庭,他希望可以把他來台灣唸書感受到的關懷,傳達給一年級新生,幫助他們融入大學生活,共同成為專業、誠信的會資人。

大葉大學親師懇談會,就讀會資系的陸生鄭子洵(左二,黑色粗框眼鏡)和同學一起擔任志工
(前排中為會資系主任林筱鳳)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新生家長李應濟,遠從高雄開車前來參加親師懇談會。李先生說,大葉的師長很親切,校園環境也很好,和系主任謝昌衛交流後,不但增加了他們對藥保系的認識,也讓他們覺得兒子的選擇是對的。

    謝昌衛主任強調,大葉大學不僅用心經營學習環境,對學生生活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從在學生搬進學校宿舍開始,學校就安排了學長姐幫忙搬行李,開學後一方面藉由新生啟發週活動引導學生,另一方面也透過班級導師和師徒導師的雙師制度,幫助學生步上軌道,相信未來四年,大家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